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章旭东:用心做好新农村

2016-12-29 09:27: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他叫章旭东,是白龙桥镇黄碧塘村支部书记。多年来,他扎根基层一线,为新农村建设倾尽全力,以身作则诠释了一个“党员”应有的形象。

  黄碧塘村是个只有490多人的小村子,曾经大部分村民以务农为生,村集体经济薄弱,新农村建设相对滞后,党员队伍更是不到10人,且以老年人居多,章旭东的父亲,便是其中之一。

  “父亲思想觉悟高,年纪很大还申请入党,我也是受父亲影响成为了党员。”年轻时,章旭东在外开出租车,经济收入不错。入党后,眼见家乡发展缓慢,党员人数青黄不接,带着一股强烈的责任感,章旭东毅然放弃了“高薪”,加入村两委搞农村建设,后来还当上了村支书。

  说干就干,干就干好,是章旭东简朴的工作作风。上任后,他坚持一身正气做表率,与村两委一起大力推进污水管网铺设、电网改造和农房改造等工程。“五水共治”期间,他又主动带领党员整治流经黄碧塘村的漪溪,让村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河”变清澈。

  黄碧塘村的中心,很多老房、危房已无人居住,空心村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严重制约着新农村建设的发展。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村里反复酝酿了一年半的时间,在充分听取村民代表的意见后,出台《黄碧塘村旧村改造、宅基地管理实施意见》,并为村民争取了50多亩的新村地块,正式开启了新村建造计划。

  虽然是件好事,但村里需拆房面积在5500多平方米,多少会影响部分村民的利益。为此,章旭东又和村两委干部积极上门解释,做政策宣传,赢得了村民的理解。

  章旭东说:“农村工作没有秘诀,最好的办法就是多走、多说。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始终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把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作为动力。”

  这次是章旭东第一次参加党代会。他希望,能利用好自己党代表的身份,为黄碧塘村谋福利,将它建成有山有水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