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王正平:铁面柔情用“心”办案

2016-12-29 09:27: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邱琪

  人们习惯用“铁面”来形容法官,但在王正平身上,我们能看到一颗温暖的心;人们都说法律无情,但王正平让我们看到,在人性关怀下,法律也有“温度”。

  王正平是婺城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在法院工作的这些年,他年平均结案200件以上,平均调解结案率达到60%,连续10多年结案数量在所在庭室名列第一,在全院民商事审判庭室名列前茅。

  2003年,王正平从法庭抽调到民一庭帮助清理未结案件,14年来,他处理了大量疑难复杂的案件,成为百姓眼中名副其实的“精品”法官。

  民一庭是法院最繁忙的部门之一,工作相当琐碎,来这里的又大多都是社会弱势群体,牵扯到的都是个人的切身利益,“审理民事案件关键在于化解当事人的矛盾,所以,在开庭准备期间,我们就要寻找调解契机。”在实际的审判工作中,王正平始终注重强化诉讼调解工作,使得许多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2014年,在二七区块征收工作中,王正平被编入法律咨询工作组及司法确认组。在年底法院清理未结案的重压下,他没日没夜,每天驾私家车奔波于法院和征收指挥部之间,“五加二,白加黑”轮轴转。只要接到指挥部的电话,无论在何时何地,他都立即赶往现场投入工作。随着征收工作进入评估、签约阶段,复杂的法律问题越来越多,王正平始终细致、耐心地对待每个前来咨询的拆迁户和政府征收工作人员,为他们献计献策,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法律难题。

  如今,王正平是同事争相学习的模范,每当有新人向他取经,他就会总结说:“要专业、诚心和耐心,尽可能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因为他深知,再小再简单的案件,对于法官来说或许只是百分之一,但对于当事人来说就是百分之百。

  此次作为党代表,王正平早已拟好提案,他表示,自己会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提高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法律素养。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