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献礼党代会 奋战在一线

  ——婺城重点项目建设巡礼之一

2016-12-30 09:19: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通讯员 潘敏

  重点工程撑起发展强劲脉搏

  交通是婺城经济发展的“血脉”,2012至2016年,婺城区紧扣“大通道、大枢纽、大节点、大网络”建设,全力推进公共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主要完成的省道和区域干线项目有:婺城区蒋堂至罗埠公路,长8.8千米,为二级公路,于2012年8月完成通车;330国道婺城区段改建工程(二环路乾西段及西二环跨沪昆公铁立交),长22.28千米,一级公路,目前已完成全幅通车;婺城区汤溪至莘畈公路改建工程,长18.233公里,一级公路,路基基本完成,路面完成72%;衢江航运(婺城段)开发项目,电站与泄洪闸工程已完成76.2%、船闸工程完成74%。

  民生工程实现公路“村村畅”

  要致富,先修路,2012至2016年,婺城区攻坚“民生交通”,大大便利了百姓生活。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约9798.18万元。其中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完成264千米,投资11136万元;危桥改造完成26座,投资1059万元;通村公路完成11.5千米,投资488万元;联网公路完成39.3千米,投资1757万元;乡道改造完成79.02千米,投资3120万元。另外,全力推进美丽公路建设,五年来婺城干线公路优良率90%,县道公路好路率79%,综合好路率80%。

  环境整治打造“两路两侧”别样路景

  为了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自全市“整治环境、靓化金华”行动开展以来,婺城交通立说立行开展道路环境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各乡镇(街道)已完成整治826处,其中省、市交办的第一阶段共109个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区交办的377处问题也已全部整治完成,第二阶段目前完成省市交办两高整治任务22处。竹马乡和新狮街道被评为全市“两路两侧”十佳乡镇(街道)。

  治超治堵疏通交通“毛细血管”

  目前,婺城辖区范围内城乡公交线路43条,农村客运惠及19个乡镇(街道)490个行政村50万群众,辖区内公交覆盖率提高了5个百分点,达到了96%(半径二公里计算)。五年内投资约1000万元,共建设150个停靠站,1个客运站,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全区161个公共自行车停放点的选址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BRT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建设开通的准备以及选址工作,并全力协助其正式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