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周文仙:畜牧战线的女强人

2016-12-30 09:19: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容貌秀丽、声音轻柔,周文仙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弱女子”。可与她多接触几次,再听听周边人对她的评价,你就会知道——这个“弱女子”拥有共产党员本色,敢扑杀患疫病的畜禽、敢对峙违规私宰的屠夫,真是不简单!

  周文仙是一位有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婺城区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因为新当选为区党代表,这些天她一边忙着撰写党代会提案,一边走村入户开展养殖场污染整治情况核查、后备母奶牛数量核查等工作,忙得团团转。可面对这样的工作状态,她显得云淡风轻:“这么多年忙下来,我已经习惯了。”的确,从大学毕业至今,她已经在畜牧战线上忙碌了18年。

  18年来,周文仙曾无数次上门给养殖场做畜禽检疫,为此常常摸黑徒步或搭乘运猪车辆;她也曾兼职做实验室化验员,为了抢在畜禽血样失效之前完成化验,时不时通宵工作;她还曾参与扑杀发现疫病的畜禽,因而忍痛给女儿提早断了奶;她甚至在全区开展集中定点屠宰之初,勇敢地和违规私宰的屠夫对峙……难怪她的同事纷纷给她这样的评价:“她很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做事情非常仔细”;“她很专业,我们撰写的一些材料,上报之前都会让她把把关”。

  周文仙坦言,18年工作中,印象最深的是参与实施“放心奶工程”。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发生以后,婺城花了近一年时间建设奶业监管体系,这一工作就是“放心奶工程”。期间,周文仙和同事们走访了全区近千家奶牛养殖场(户);整治规范了大大小小四十多个收奶站点。经过“培训、整治、监管”三到位,逐步形成了“奶牛养殖规范、挤奶工序严谨、装奶设备安全、鲜奶冷链运输、收奶站标准化,以及奶样和台账齐全”的奶业监管体系。这一监管体系的建设工作得到业界点赞,在全国奶业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和典型发言。如今,婺城奶牛养殖、奶制品企业在经历优胜劣汰后有了新气象、新格局。“因为近年来的检测显示,不论是奶牛本身还是鲜奶、乳制品,很多指标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周文仙自豪地说。她觉得,这样的成绩让她“很有成就感,即使干得再辛苦也值了”。

  如今,敬业的周文仙又开始为党代表履职操起了心。她表示:“这次,我的提案围绕婺城畜牧业转型升级展开,建议今后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同时积极对‘两头乌’等地方品种进行品种保护开发和资源利用。”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