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李根成:美丽乡村的圆梦人

2016-12-30 09:19: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吴嘉凝

  “今年以来,我们村最大的变化来自‘四治两化’。在这项工作中,党员积极带头、群众广泛参与,使我们村的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昨天,婺城区长山乡长山三村党支部书记李根成告诉记者。今年是李根成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他用自己坚定的脚步引领村两委为村民做好了一件又一件实事,以行动诠释着“敢为人先”的朴实理念。

  在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中,李根成一直坚持吃苦在前,带领村两委其他成员投身其中。比如“五水共治”工作,他带头参与,对石道溪进行清污清淤、长效保洁;对27家不合规养殖场展开思想攻坚、进行强势拆除……

  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他充分考虑建设太阳能垃圾房的资金投入和建成后使用等情况,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联建模式。在他的联系、协调下,长山一村、二村、四村,以及周边安脚村、扎坑村、石道畈村都积极响应,联合投资建成了供7个村1874家农户生活垃圾减量化处理的大型太阳能垃圾房。如今,该垃圾房已正常投入使用,为各村均节约了一定的资金和资源。此外,李根成还发动村里的“八老太”担当垃圾分类宣传员,同时又由村两委成员分片负责垃圾分类的日常监管,真正实现了此项工作常态化。如今,长山三村已被评为全区垃圾分类优秀村。

  而在今年的重点工作“四治两化”行动中,李根成主动揽下了村里任务最重、开展最难的片区。此前,该片区仅仅清理乱堆乱放就用车辆运走了上万立方米的建筑垃圾。可经李根成起早贪黑开展工作,该片区在全村“四治两化”中完全没有“拖后腿”。目前,全村“四治两化”已进入收尾阶段,绿化即将全面完工。更让李根成欣慰的是,村民们看到乱堆乱放没了、道路拓宽了,都转变了思想,越来越积极地维护起村庄环境来。

  在此次党代会中,李根成抓住当前重点,就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提出了想法:“我们乡村要越整越好,但是农村特色千万不能丢。如果个个都像城市社区那样,那就太千篇一律了。如何保留农村特色,包括每个村的特点,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提升,这就是我希望和大家共同关注、探讨的问题。”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