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共绘新蓝图 实现新跨越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党代会工作报告(二)

2016-12-31 09:21: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夯实基层党建 方便群众出行

  党代表胡槐皎说,五年来,二七征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各项攻坚克难项目的实施,使城乡面貌有了显著的改善,婺城的发展也有了跨越式的提升。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党代表,她希望企业能够借助“互联网+”模式,完善现代产业体系,获得政府更多的扶持,以助推企业扩大市场。同时,依托企业党建,加强党建队伍教育管理,使之融入企业发展,引导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党代表陈月红说,报告中提到“城乡公交覆盖率达96%”,我建议区委、区政府要尽力解决剩下的4%。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来自白龙桥镇周家村,周家村村民每次想要乘坐公交车都需步行2公里才能到达车站站点。村里一些老人甚至还骑着电瓶车出门,这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我建议城乡公交覆盖率能够尽快达到100%,更进一步方便村民出行。

  服务农村建设 开足发展马力

  党代表陈建军说,在今后的农业发展中,希望党委政府重视土地流转问题,同时加强对粮食功能区的管理,将种植苗木从功能区中分离出来,真正用于种植粮食,让种粮人有田可种。并且希望在蒋堂镇镇南地区加大种粮力度,打造粮食风景线,从而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提高粮食生产功能区产量。

  党代表傅卫明说,近几年来,借着医疗体质改革的东风,基层卫生院的硬件和软件配套设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但是对于山区乡镇,依旧存在着配套设施和人才方面不足的问题。在今后的五年,希望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卫生事业的政策扶持和人才队伍的建设。

  党代表姜丽东说,在新农村建设中,今后五年,希望党委政府继续加大规划先行,避免因为重复施工所造成的资源和资金的浪费。其次,是否可以考虑将智能化管理运用到农村基层中去,从而加强对农村的管理。

  党代表江少华说,目前而言,蒋堂的工业经济具有一定的基础,在未来的五年,我们将不断把准正确的定位,不断加大对蒋堂工业功能区的统筹规划,开足马力发展,在五年后形成有一定的规模和产值的工业功能区。

  促进城中发展加快南山建设

  党代表祝素凤说,报告中明确了婺城区是金华市的核心区块,找准了自身的发展定位,令人十分振奋。我认为江北老城区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明朗。

  党代表赵建洪说,针对报告中提出的有关目标,城中街道将充分利用辖区内的学校、医院、饭店等,着重打造“学在城中、住在城中、吃在城中、创业在城中”的宜居宜业之地。尤其是城中街道商圈繁华,接下来将力求做好谋划,提供好服务,促进城中快速发展。

  党代表方建东说,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水源保护地村庄萎缩化管理。目前,水源保护工作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接下来水源功能区内的未来发展,需要进行系统性的研究。另外,这关系到几个山区乡镇和部分半山区乡镇村民未来的生产生活,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对接下来南山生态区的发展作出更为科学的决策,明确具体发展方向。

  加强法制教育共建平安婺城

  党代表陈劲松说,在本届党代会中,首次提出了德治与自治。我认为德治与自治作为法治的补充,有利于婺城加快平安建设。德治指的是提高婺城公民的思想道德建设。自治是婺城平安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就如何提高自治,我想提三个建议:一是加强群防群治,增加村以及城区的自治巡防力量。目前,婺城区很多小区都属于开放式小区,如果能够通过加强自治巡防队伍的建设,就可以减少违法案件的发生;二是加强自治力量的建设。定岗、定人、定职,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目标,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为目标开展自治;三是发挥村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在自家门口安装监控,从科技力量上弥补人员的不足。通过法治、德治、自治来实现平安婺城的建设。

  党代表盛桂华说,从过去的五年来看,婺城法制教育程度力度不够,偏远乡镇尤为欠缺。我建议,司法部门可以与宣传部门合作,利用村文化长廊来加强法制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同时,乡镇党委政府要结合农村的实际情况,加强农村调解委员会的建设,把矛盾纠纷进行及时化解。运用新科技,建立微信普法公众号,扩大法制教育范围。通过编写法制书籍,结合实际案例,加强法制教育。

  本报记者综合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