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杜娟:严格执法的服务者

2016-12-31 09:21: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谊

  “我一般都在窗口,同事们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随时给他们提供帮助。”杜娟是婺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从1998年办证中心成立起,她就一直在中心工作,是名副其实的元老级员工。办证中心是365便民服务单位,窗口每天都要接待来办事的群众,主要办理群众户籍以及身份证等相关工作。

  去年6月底是婺城区农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制改革的截止时间,办证中心里都是来办理户口迁移的群众,队伍都快排到了屋外。杜娟把所有工作人员都安排到窗口,自己也在大厅里解答群众的各种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接待工作。在那段时间,杜娟差点累倒了,有天早上,感觉整个背部都麻木了,起床都很困难。好不容易开车到了中心,脸色非常差,同事们帮她“扭”了背部,全部都成了紫色。大家都劝她回家休息,但是看到中心工作繁忙,她还是坚持工作,毫不松懈。

  热情服务,严格执法,这是杜娟一直奉行的理念,在办证中心的群众意见本上,办事群众的留言大都是赞扬办事人员。她工作时间长,经验丰富,对各种法律和政策都了如指掌。面对许多“疑难杂症”,杜娟总是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群众最完满的解决。今年上半年,杜娟接待了来办理收养关系的群众老张,老张收养了一名孩子,但一直没有户口,也没办理收养证,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年满14周岁便不能办理收养证。虽然老张刚来办理时,离小张满14周岁还有段时间,但他提供资料拖了很长时间,期间杜娟还打电话给老张,跟他解释法律和政策规定,催他早点准备好资料,但最后还是过了办理的时间。杜娟考虑到小张马上要面临中考,想方设法地替他们寻找解决途径,她想到了今年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无户口人员的相关规定,替小张和老张办理了非亲属关系,成功落实了小张的户口,小张也顺利参加了中考。

  “守牢底线,把握尺度,给群众提供最大的便利,就是最好的为人民服务。”杜娟说。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