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龚国中:村庄变样的建设者

2016-12-31 09:21: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吴嘉凝

  “作为一个村支书,我要当好村民的‘传声筒’,把他们的需求下情上传,作为一个党员,我要当好村民的‘领头羊’,用以身作则的方式带领大家进步。”婺城区雅畈镇石楠塘村党支部书记龚国中说。到如今,龚国中已经担任了6年的村主任和9年的村支书了,在石楠塘村提起他的名字,村民们都是赞不绝口。

  走在石楠塘村中,一条长300米、宽4.5米的崭新水泥路呈现眼前,“这条路以前很难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要不是龚国中主动提起,很难想象这里会有如此大的变化,“这条路就是这个月刚刚修好的,前期房屋拆除,集资修路,拉物料赞助什么的,都花了我们村里很大的心血。”龚国中说,为了做好这条路,村两委反复做村民的思想工作,不知浪费了多少口水,“我们要让村民知道这条路做好了大家都受益,但是主要还是靠着反复上门的毅力,才能最终拆除10000多平方米的危旧房。”如今这条路完工,两旁又做起了“四治两化”,栽种上了树苗,石楠塘越发洁美。除此之外,龚国中还在任期修建了爱心家园、办公大楼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惠民设施,实现了主要道路的水泥硬化。

  为了助力“四治两化”工作,石楠塘村干部与36名党员带头,引导村民共同呵护大家生活的家园,如今石楠塘村形成了每月固定党员活动日做村庄环卫义工的传统,即使党员本人因事因病等原因无法参加,也会由其家人代替参加劳动。看到党员干部在村里清扫垃圾,不少村民也跟着一起劳动,不仅主动将自己的房前屋后清理干净,还加入到党员干部的义工队伍中来。

  说起今年的党代会,龚国中说,石楠塘村距离雅畈镇有5千米远,如今还没有通公交车,这也是村民们最关心的一件事。身为区党代表的一员,他会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用自己的声音来传递村民的想法。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