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项忠新:实现致富的圆梦者

2016-12-31 09:21: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上阳村位于塔石乡最西面,西与龙游县社阳乡交界,南邻丽水遂昌,距塔石乡政府15公里,离金华市区90多公里。在这个项羽后裔的聚居地,有一位专为村民谋福利、为发展献计策的热心人,他就是上阳村党支部书记项忠新。

  项忠新于2010年12月底第一次参加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当年这个40岁出头的参选者,因平时热心村里公益事业而得到许多村民的认可,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据了解,项忠新原本在金华某工厂任厂长职务,有着不错的经济收入,可是为了一心一意做好村支书,他毅然决然地放弃高薪回到山村“受罪”。“上阳是生养我的家乡,这些年外面变化很大,家乡却基本‘按兵不动’,村民守着优质资源却依然过着苦日子,这让我内心很不平静,所以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村民一起致富。”项忠新向记者道出了藏在他内心的乡愁。

  “项忠新不仅工作务实,还使村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形成了一个干事的良好氛围。”说起项忠新,村里的干部和村民对他都很佩服。在日常工作中,项忠新带领大家依托古建筑和自然景观等资源,努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项目,上任仅一年时间就使全体村民人均收入增加了1100元,目前上阳村人均收入已攀升至塔石乡的前两位。他还通过发展特色旅游项目,推动了农家乐的发展,满足了来村客人吃、住、游一条龙服务的基本需求。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项书记这几把‘火’到现在就一直没有熄过。”村民们说,项忠新当选村支书以来,除了积极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带头捐款修复部分历史建筑外,为村里办的实事好事还不胜枚举。面对上级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项忠新总能率先完成,工作行动速度和成效均走在全乡前列。

  “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尤其作为一名区党代表,我更应该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务实工作,一心为民。”项忠新说,在为农村发展和村民致富方面,他是个不容易满足的人。“现如今村里的变化很大,但我觉得离理想的目标还有距离,我要借这次党代会的机会,多反映一些来自基层的声音,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山区农村的发展,并以大会精神为引领,带领村两委继续努力、迈大步伐完成全村百姓共同的‘小康梦’。”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