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美丽的家园锦上添花

2016-12-31 09:21: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许珂 陈谊

  蒋堂镇中心商业街车辆停放有序

  莘畈乡集镇主干道改造工程施工进行中

  塔石乡菜场经营秩序较规范

  箬阳乡乡政府所在村道路路面整洁,路边护栏美观

  沙畈乡组织人员拆除破旧小茅房

  乾西乡工贸街道路两侧干净整洁

  琅琊镇组织人员治理乱占道经营行为

  安地镇集镇范围内道路卫生环境整洁,车辆停放有序.

  长山乡中心小学门前人行道整洁花坛围栏美观

  这几天正值婺城区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督导组分两组对全区12个乡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暗访。这是继12月21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联合区建设局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暗访后的再次暗访。此次暗访实现了12个乡镇全覆盖,范围更广,检查更细,旨在实地了解各乡镇环境综合整治现状,全面查找问题,发现亮点,为下一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挖掘优秀经验做法。

  近期,婺城区各乡镇纷纷掀起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热潮,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领群众全身心投入到整治工作中,使得各乡镇面貌有了很大改观。暗访中发现安地、蒋堂、琅琊等乡镇推进较快,成效明显。

  在安地镇,整个集镇给人的感觉是干净整洁,道路两侧车辆停放有序,没有随处可见的垃圾和乱堆乱放的杂物。店面外搭的钢棚均已被拆除,代之可折叠的布棚。据了解,从小城镇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安地镇迅速行动,镇党委主要领导落实分工,明确职责。同时加强宣传,利用各种渠道,消除群众不良情绪和顾虑,营造良好的综合整治氛围。

  安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涉及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971户,2289人。一期工程涉及土地43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需拆除房屋66幢。经过镇干部的不懈努力,一周时间,道路红线范围内66幢房屋的69户征迁户中就签约完成了66户,签约率达95.7%;下金塘畈土地托浮涉及农户117户,一周内完成苗木搬迁114户,完成率97.4%。

  另外,针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安地镇与区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交警队、派出所等部门联合行动,也取得了突出成果。在入镇牌楼处实施金安大道绿化景观优化提档工程双向200米,集镇范围内拆改面积80000平方米,对主干道进行划线,划定了机动车停车位120个,非机动车停放点20个,清运垃圾80余车,使得集镇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在蒋堂镇,督导组发现蒋堂镇干部、派出所、行政执法、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正在联合对集镇范围内的违法搭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进行集中整治。各部门分成不同工作组,各工作组按照部署,各司其职,疏散群众,讲解政策,维护秩序,及时清理垃圾;逐个告知商户提前整理店外物品,鼓励自行拆除违法搭建,助力整治。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商户的配合下,清理了多处乱堆乱放的杂物、广告牌、洗衣池、雨棚等违章搭建,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确保本次整治行动顺利开展,蒋堂镇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利用村村通广播和宣传车进行音频播放、全镇干部入户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有效提高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截止目前,蒋堂镇共整治店铺285家,清运垃圾杂物58车,拆除广告牌126处、钢棚74处、洗衣池65个。

  在琅琊镇,督导组也看到乡镇与行政执法、交警等相关部门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据琅琊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整治为期三天,整治过程中对照标准,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大力整治集镇秩序,彻底消除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等乱象,实现“整齐有序”。整治中镇干部率先垂范,主动出击,与经营户一道搬离占道经营商户的冰柜、遮雨伞、木板,劝离流动摊点,拆除个体户临时占道经营建筑物,做到不留一户,整治到边。

  本次行动共拆除违章搭建7处,清除卫生死角75处,清运垃圾17车,清理摊位12处,使中山路、通桥街、通南路街道路面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改变。

  另外,暗访中还发现其余大部分乡镇主干道都较为整洁,干部群众对环境整治工作热情高。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