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召开中小学婺剧创作研讨会

2017-01-12 09:19: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近日,为期两天的婺城区中小学婺剧创作研讨会开班,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婺剧专家,市、区婺剧促进会领导,区文体新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民间婺剧、曲艺创作人员,婺剧进校园学校专业老师等共50多人参加。婺城区婺剧促进会会长许光明参加研讨会。

  自2003年起,婺城积极开展“婺剧进校园”活动,目前已有18所学校参与,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5年上半年,随着《婺剧小故事》首发式的举行,“婺剧进校园”活动从单纯的各类婺剧表演活动,跃升到儿童德育教育的层面,极大地提升了师生的婺剧素质,丰富了婺剧文化内涵,有力地推进了文化教育事业与婺剧艺术的繁荣发展。

  开班仪式后,与会专家和领导来到了东市街小学参观了该小学的婺剧园。小学生们给大家表演了婺剧选段《十八棵青松》和《斩吕布》。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据了解,2011年以来,东市街小学编选的婺剧节目《穆桂英挂帅》、《迎皇妃》、《十八棵青松》多次登上央视舞台。在2017年1月3日,该校婺剧还受邀参加首届全国新华小记者颁奖盛典。目前婺城区已拥有3所省级“婺剧进校园”示范院校、10所市级“婺剧进校园”示范院校和18所区级“婺剧进校园”示范院校。

  开班仪式后,与会人员围绕中小学婺剧表演作品的特点,中小学婺剧表演呈现的方式,传统唱腔在中小学婺剧作品中的运用,中小学婺剧作品主题、题材的选择以及小戏剧本的写作等多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接受婺剧专家的专业授课。“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扩大婺剧影响力、让婺剧融入学生的文化生活,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特点、符合儿童特点的婺剧作品。”婺剧促进会会长许光明说。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