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关注

【网络媒体走转改】婺城全力“治危拆违”除隐患

2017-02-07 09:05: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2月5日,新春上班后的首个休息日,婺城区蒋堂、长山、莘畈、沙畈等乡镇干部就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积极响应“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响亮口号,加班开展危旧房排查工作。前几日,温州文成发生了民房倒塌事件,这也为婺城再次敲了一记警钟,婺城必须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旧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改造,积极消除群众住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打好婺城“治危拆违”攻坚战。

  在蒋堂镇,镇干部们走村入户,对农村危旧房逐一排查。此次排查工作,蒋堂镇要求各干部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细处着手,以年久失修、容易发生事故的房屋为重点,对全镇农村危旧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针对留守老人的住房进行一对一重点排查,对存在险情的危旧房,摸清情况之后建立排查台账。

  另一边,早在春节前,婺城区长山乡为彻底消除危旧房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垮塌事故的发生,便已开展了全乡危旧房排查工作,为危房“体检”挂上新标识,并要求各村在春节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各村设立紧急避难点,若有紧急情况,迅速组织人员转移,并及时汇报乡党委政府。春节过后,长山乡第一时间按照区里部署召开“治危拆违”工作会议。会后,乡班子成员带队分组继续开展危旧房排查工作,走访已标上危旧房识别牌的房屋,确保屋内无人居住,同时与村干部商量危旧房整治措施,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开展整治工作。

  “治危拆违”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这是一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接下来,婺城区将吸取各地经验教训,全面铺开这项工作,为全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