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婺城各水源涵养区全面禁燃烟花爆竹

2017-02-08 09:06: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方树平

  “今年村里全面禁燃烟花爆竹,我们上山祭祖都用鲜花,虽然年味淡了,但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对保护环境也大有益处。”日前,婺城区岭上乡九峰村章老伯告诉记者。根据规定,今年起饮用水源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而九峰村地处九峰库区水源涵养区,属于禁燃范围。

  为做好禁限燃各项工作,确保水源涵养区安全,婺城区塔石、莘畈、岭上、箬阳、沙畈等山区乡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强化宣传,多措并举,春节期间实现零燃放。此前,5个山区乡政府与各个村签订禁燃放责任书,明确责任,并将禁燃工作列入村干部考核。各支部与党员签订责任书,党员带头示范并做好宣传督导。同时,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党员活动等会议形式进行传达,印制禁燃告知书上门送达,通过广播、户外显示屏进行不间断播放,并利用网络和手机短信,进入库区发布短信提醒等形式,确保禁燃工作宣传户户知晓,人人理解。

  在春节期间,每个乡均安排专职护林员在主要路口蹲点值守,每天由乡班子成员带队,全天候在各村、各个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此外,还免费发放鲜花,鼓励村民使用鲜花代替烟花爆竹的方式进行祭祖活动,得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