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网络媒体走转改】扮靓“北大门” 迎接八方客

2017-02-08 09:31: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易

  新春佳节正是走亲访友的好时节。2月5日是农历正月初九,家住婺城区新狮街道勤俭社区的楼大妈家里格外热闹,来自东阳亲戚们正在她家拜年。“走,我们带上孩子们一起去家门口的公园里玩滑梯,顺便散散步”。中饭后,家住新狮街道勤俭社区的楼大妈对来家拜年的亲戚朋友说。

  楼大妈口中的公园正是新狮街道勤俭社区新建的勤俭三角公园,也是杭金衢高速公路景观提升工程的一部分。公园内,各种景观高低错落,造型优美,里面不仅种上了高大上的绿化苗木,而且地上也铺设了绿油油的草坪,儿童游乐设施等均已安装到位。

  “以前这一片看上去乱糟糟的,现在实在太漂亮了。住在附近的老人们时常来公园散步、休息。每天早上都有人在这里晨练。春节这些天更是热闹,到勤俭来拜年的人,吃完饭都要到这里逛逛。”楼大妈欣喜地说,自从有了这个公园,散步已经成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随着对杭金衢高速公路景观提升工程的快速推进,如今,错落有致的景观让金华高速入城口成为了一条靓丽的景观带,一个崭新的金华“城市之窗”已呈现在人们面前。据了解,杭金衢高速公路景观提升工程以杭金衢高速公路为主线,建设高速公路金华互通区域和迎宾大道勤俭社区路段为核心的精品景观区域。工程还涉及新狮街道十里牌楼、沙溪、杨家相等多个村居,总面积约21万平方米,回填土方约31万立方米。

  新狮街道办事处主任姜建军指着景观提升工程介绍,这里原先是一片违章建筑,通过“整治环境,靓化金华”的行动,把这里建成了一个公园,既提升了入城口的形象,同时也方便了群众的生活,对百姓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好事。

  而在杭金衢高速公路驶出金华站的匝道周边,以前是一块块低洼地,一两棵零散的树木着一片杂草。如今,这番景象已不复存在,洼地变山坡,杂草成绿荫,这里成了高速路旁一道美丽风景。姜建军说:“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推进,特别是高速两侧的快速道建设,进一步来提升北大门的景观环境。”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