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蒋堂镇荣膺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7-02-10 09:09: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程明芝

  近日,省文化厅发文公布2016年度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婺城区蒋堂镇榜上有名。据悉,我市获评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共有2个乡镇。

  近年来,蒋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创建工作,从2013年开始,该镇先后出台了《关于成立蒋堂镇婺剧文化促进领导小组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促使婺剧文化活动范围占当地行政村总数比例80%以上,参与人数占当地常住人口总数比例60%以上。同时,为加强农村婺剧文化阵地的设施建设和婺剧剧本的原创工作,在所辖泽口村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的婺剧文化园,成为全市首个农村婺剧文化传承基地和全省首个农村婺剧文化园,建立起一支婺剧剧本业余创作队伍,为满足当地群众的文化需求以及婺剧文化的传承发展作努力。

  据悉,蒋堂镇“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后续发展计划将集中在“四个加强”上:一是加强业余作者的培养,扩大婺剧剧本创作队伍,让现实生活通过婺剧形式及时体现;二是加强婺剧演唱队伍的培育,特别是深入开展婺剧进校园活动,使婺剧文化传承后继有人;三是加强特色民间文化艺术场馆建设,要求辖区所有文化礼堂设置婺剧活动室,进一步造就婺剧文化氛围;四是加强对外交流,积极开展与周边乡镇或区县的婺剧文化走亲活动,扩大“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