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关注

婺城“铁军”铁腕护航安全

2017-02-10 09:09: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郦莎 朱慧敏 吴嘉凝 陈婷 江婉秋 施俊 陈谊

  住建局检查如家宾馆安全通道,发现安全通道开门过于繁琐。

  安监局干事要求工地工人正确佩戴安全帽

  督察组发现出租屋内灭火器超期服役

  安全问题无小事,丝毫不能懈怠,丝毫不能马虎。

  安全,不仅连着千家万户,而且牵动每一位百姓的心。

  连日来,婺城各地各部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婺城“铁军”正以实际行动铁腕护航安全。

  一建筑项目存在隐患,住建局责令停工整改

  2月8日下午,婺城区住建局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到缤虹星城项目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检查中发现,该工程项目经理未到岗履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存在隐患。检查组当场与质安站对接,立即责令该项目停工整改,要求将整改结果向上级部门报告,在满足相应复工条件程序下,经质安站复查合格后,才可以进行下步开工程序。

  自温州文成民房倒塌及天台火灾事故发生后,区住建局强抓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立即组织相关科室,特别是建工线开展施工安全、消防安全检查活动。全力摸排已开工复工或即将复工的项目情况,要求各企业对施工现场的脚手架、支模架、井架、塔吊、施工用电、临边洞口防护及各临时设施等必须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切实做好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加强工地易燃易爆物品的防火管理。

  春节假期结束,全区建筑工地陆续复工开工,复工开工时期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区住建局要求各企业相关责任单位强化“安全第一,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观念,高度重视复工开工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复工前扬尘管控措施,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重大危险源管控;加强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年后复工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下一步,质安站将对全区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对未达到复工要求而盲目开工的将上报建设主管部门。对违反安全管理的单位,区住建局也将动真格、用狠招,以铁腕工作,保障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

  千名干部齐上阵共筑安全网

  连日来,婺城区各地各部门先后开展了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千名干部齐上阵,共筑婺城安全网。

  2月8日,婺城市场监管局主动出击,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发现部分场所存在消防通道不畅、未配备灭火器、灭火器过期及配置过少、超范围经营等问题。截至2月9日,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安全问题所开展的大检查行动已出动检查人员239人次,检查商家223户、市场10家,发现问题26户(家),责令整改26户(家)。

  2月7日,农林局开展了拉网式的全面排查。安全生产督察组走访了汤溪林技站的危房,该房屋此前经危房鉴定后,已通知该房屋居住人员完成了清退,并以砖石封闭门窗入口,防止发生人员伤亡。走访同时发现,汤溪后大山口殿的老木检站存在危房隐患,督察组当即决定采取围墙封闭措施,并设立了安全警戒标志。同时,区农林局还持续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围绕森林消防、农业设施用房、农产品质量安全、沼气工程、动植物疫情防控、工程施工安全等方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当前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月8日,婺城区公路管理段及时开启了冰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预防模式。目前,应急抢险小组已将500吨防滑填作料、18吨工业盐、4000只麻袋、5辆除雪斗、6台铲车、1台挖掘机、2台应急照明灯、20台运输抢险车分布到各个预防点并随时待命,如有险情发生,立即开展施救,确保冰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连日来,婺城区卫计局对下属22家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以及自查,重点对医疗、计免、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和禽流感防控等方面展开隐患排查。

  截至目前,通过检查发现22家下属单位共有消防隐患3处,排查危旧房3000余平方米,其中危房700余平方米。目前,已对消防隐患现场进行整改,危房已腾空人员、安置警戒标识,旧房已不安排办公、不堆放物品,设立了警示标识,并安排修缮。此外,涉及到的危房,已经与当地乡镇沟通,部署紧急拆除。

  纪委10个组赴一线“亮剑”督查

  2月8日,婺城区纪委成立10个督查组全面督查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情况,督查采用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以及现场走访等形式,重点督查部署落实情况,对贯彻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人员将严肃追究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部门查封足浴店5家关停汗蒸房12家

  连日来,婺城消防、公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大活动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重点排查检查。同时,联合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内各类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了消防隐患的大排查。

  检查中,发现了部分场所的疏散通道有上锁和逃生通道被杂物堆积阻拦的现象。执法人员对店家负责人进行严肃教育。

  执法人员还对疏散标识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向店家耐心介绍消防标识的重要性。店家负责人当即表示会对破损的几个疏散标识进行维修。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昨天上午,公安和消防相关负责人再一次来到前一天检查过的足浴店里,将印有“金华市公安消防支队婺城区大队封”字样的封条贴到了之前检查不合格的店家大门上。

  在位于婺城区凤山街的轻松驿站足浴店和康健足浴店、位于站前区地块恒泰楼的足享人生足浴店和位于白龙桥集镇上的江南城足道,检查人员都发现了使用可燃扣板吊顶,包厢隔间及阁楼为木板且疏散楼梯缺少等问题。根据《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相关规定,两家执法部门对其作出了强制查封的决定。据悉,截至目前,婺城已查封足浴店5家,关停汗蒸房12家。

  接下去,消防和公安部门还将继续对娱乐休闲场所、公众聚集场所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形成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