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市领导点赞婺城政协工作
2017-02-13 09:43: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日前,金华市政协主席陶诚华来婺城调研政协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许章才、秘书长徐月明等参加调研。区政协领导施素珍、张茹先、邢水成、曹斌、周春然、楼存根、王金宝等参加座谈。

  过去五年,婺城区政协在区委的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围绕核心、紧扣中心、情系民心、凝聚人心,着力打造有为政协、和合政协、亲民政协、活力政协,为加快“两富”“两美”婺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政协的作用。重视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创新履职载体、搭建履职平台、创造履职条件,通过建立主席联系委组、常委联系委员、委员“五个一”履职述职制度,开展联系委组、走访委员活动,搭建委组工作QQ群、微信群“直通车”平台,较好地发挥了委员的履职主体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组织委员开展专题协商、大会发言、重点调研视察、专项民主监督,参与一线攻坚工作,服务助推杭长客专征迁、二七区块改造、“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农村垃圾分类”、“四治三化”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着力加强提案工作,每年专题听取区政府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开展政府部门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通过深化重点提案区长领办主席督办制度,加强跨年度提案办理回访等举措,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和建议转化成果。建立委员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开展“三进三联三促”、“我为婺城发展献一计”、委员参与信访接待和矛盾纠纷调处等活动,稳步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组织引导各党派团体积极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社会公益等活动,形成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常态化,提高了政协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

  陶诚华充分肯定了婺城区政协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效,赞誉婺城区政协工作有特色、氛围好、有地位,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尤其在有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抓得好、抓得到位,在开展政协工作中重实效、接地气,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陶诚华希望,婺城区政协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三条廊道”建设和“做优老城区、做强新城区、做美大郊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可利用资源,为助推婺城改革发展、民生问题改善、社会团结和谐发挥好政协的作用和力量;要传承发扬政协好的传统经验做法,创新发展政协工作,认真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小康”、“浙中崛起”、“共建都市区”作出应有的贡献。陶诚华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重视加强市、区两级政协的工作互动交流,加强市、区政协委员的联合调研和联动视察监督活动,积极助力婺城区有关重点工作的落实和民生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