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提高履职能力 踏上新的征程

婺城政协委员会前忙“充电”

2017-02-13 10:15: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昨日下午,婺城区政协举行了四届政协委员培训学习会。婺城区政协领导施素珍、张茹先、邢水成、曹斌、周春然、吴月华、张琳鑫、楼存根、王金宝等参加此次培训会。

  据了解,新一届政协换届后,婺城的274名政协委员中,有168名为新委员,占比超过61.3%。为了让新委员尽快适应新身份、进入新角色,也为了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整体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此次培训会特意邀请了两位专家授课。

  金华市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主任万晨曦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就如何做好政协委员提案这一基本功,围绕“提案是什么、提案写什么、提案怎么写”三方面进行系统详细的讲解。金华市政协研究室主任马巧良则围绕政协基本知识和如何当好政协委员等方面,给各位政协委员上了精彩的一课。他还特别针对新委员如何进一步掌握政协理论、明确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了辅导,对新一届政协委员掌握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和提升履职能力提供了帮助。

  “课堂”上,来自乾西农村的女委员范彬彬边听边记笔记,显得格外专注。事后,她告诉记者:“我是这一届新当选的委员,对如何履职、如何撰写提案都毫无经验。今天听了专家讲课,我学到了很多、收获很大。”她还坦言,自己之前撰写提案,因为无从下手,“花了很大精力,还是写得比较简单”。这次听课,她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认为今后在学习和履职方面都有了努力的方向。

  事实上,不仅新委员经过培训感觉受益匪浅。不少老委员也觉得这是一场“及时雨”。来自区妇联的申晓卫是2015年增补的老委员,她高兴地说:“专家授课联系实际、紧接地气,对于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很有帮助。而且经过这次学习,我还对如何撰写好提案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原来,她以前通过网络自学掌握撰写提案的方法和技巧。这次听了专家讲解,她对此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她对接下来的履职更有信心。

  会上,政协委员还就如何履职尽责,撰写好政协提案和如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充分利用政协民主渠道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履职实践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积极反映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将尽己所能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和推动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婺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