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政协委员陈趋源——

为城市环境“把脉开方”

2017-02-13 10:01: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记者 郦莎

  随着冬季渐行渐远,金华市中心城区的烧烤摊点又慢慢多了起来。沿街摆放的烧烤摊点油烟熏人,严重影响市民生活。今年的区“两会”上,政协委员陈趋源的提案就围绕这一问题展开。

  “二十多年前,我曾在环保部门工作过,对环境问题比较关注。加上这两年雾霾天频繁出现,我认为加强中心城区烧烤市场管理已刻不容缓。”陈趋源说。他坦言,如今,夜晚的金华市区,烧烤摊点的油烟四处飘散、吃宵夜的人群嬉笑打闹,“这已经成为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的一大顽疾”。

  对此,陈趋源专门进行了调研,发现除市区江北夜市外,浙师大、骆家塘,江南的高畈路、中村、金职院校门口等地,都分布着众多烧烤摊点。实是求事地说,路边烧烤摊的存在,一方面给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了方便,解决了部分人的就业问题。但另一方面,也存在着一定的负面影响:其一是碳屑对空气造成污染,因烧烤摊点大多烧炭,会有大量没有完全燃烧的碳屑散发到空气中;其二是油烟污染,即使白天烧烤摊点不在,也可以看到周边的树木、地面等处残留着厚厚的油污,十分影响市容。此外,烧烤摊点的食品安全也无法保障。长期食用烧烤类食品,油烟中的化学物质苯丙芘极易导致癌,卫生差容易引起寄生虫病、消化不良等疾病的发生。

  对此,他建议,政府的相关执法部门应尽快制定烧烤摊点布局规划,统一管理;同时取缔木炭类、煤炭类等高污染、油烟大的烧烤炉,推广使用环保无烟烧烤器具,并要求入室经营的烧烤户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以达到减少污染的效果。

  据悉,除了政协委员这一头衔,陈趋源还是浙江亚峰药厂总经理。在他的努力经营之下,近几年该公司经济指标呈快速增长趋势,而且近三年缴纳各项税收超亿元,为地方政府财政也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