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信心满怀 履职为民

  婺城区人大九届一次会议报到侧记

2017-02-14 09:32: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宋明亮 摄

  昨日中午12点50分左右,记者来到婺城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报到现场,整个会场布置得简约而又整洁,没有任何花哨的装饰,但还是让人感受到新春的喜庆氛围。

  下午1点,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在现场摆放有关资料和证件。记者看到签到席上有两个特殊的“身影”,一个是“换届纪律提醒卡”,还有就是婺城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电子表决系统说明。据了解,此次“两会”不但要进行电子签到,还将实行电子表决。

  下午1点10分,琅琊镇代表团的代表就已经来到报到现场。琅琊镇中心小学教师胡宇霞说,她十分关心农村教育问题,希望政府多重视这方面的有关工作,给予政策倾斜,让乡村学校留住优秀教师。

  下午1点半,在大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每一位参会代表都有序地领取材料、证件,了解相关事宜;工作人员则为代表们介绍情况、安排住宿,周密地做好各项接待服务工作。现场各位代表都意气风发、精神饱满,在领取到资料后便开始认真阅读,并结合自己所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相互交流探讨。

  来自蒋堂镇的人大代表华金龙十分关注如何解决沙畈水库移民村村庄规划。他告诉记者,蒋堂集镇所在地共有5个移民村,但是到目前为止5个移民村还没有编制村庄规划,希望能由政府牵头,抓紧组织有关部门帮助协调,处理好沙畈水库移民村村庄规划的历史遗留问题。

  人大代表何志新来自雅畈镇,他这次关注的重点是整治违法超载运输车辆的问题。何志新告诉记者,雅畈镇地处山区、黄土山坡附近,沿着武义江有几家采砂场。这些运货车辆要从集镇中心街经过,带来隐患,车辆的超限超载更是极大地危及了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因此,他建议政府要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整治,规范运输,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不论是“无水共治”、三改一拆,还是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今年的“两会”热点满满、话题多多,每个代表都迫不及待地发表出自己的看法,为婺城百姓谋福利,为婺城建设谋发展。(记者江婉秋)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