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人大代表余音——

带着热情 建言献策

2017-02-15 09:18: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敏霞

  1981年出生的余音是市区江滨小学教研处副主任,作为一名教师,从教17年以来,她一直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己所能培养祖国的花朵。

  去年12月,余音当选婺城区人大代表,“这是我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见到记者时,她高兴地说道。对于当选人大代表这件事,余音显得很兴奋也很忐忑,“当选人大代表,意味着我身上多了一份责任。”

  在没成为人大代表之前,这位“80后”教师觉得教好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但是,当有一天,社区一位老人找到余音,向她反映情况,希望她帮忙解决,她才意识到,原来,现在的自己不仅仅只是一位人民教师,还是一位人民代表。

  为了能够更好地履行自己职责,这一个多月以来,余音忙着奔走于各个社区,走访社区里的楼道长、居民,征求学校老师以及区教育局领导的建议,多方了解问题,多方听取建议,“我希望自己建议能够真正反映基层居民的需求。”余音说。

  每到上学放学的时间,我市各中小学校门口总是拥挤不堪,尤其是雨雪天气,学校周边的交通都会陷入瘫痪状态,孩子的安全存在极大隐患,学生家长苦不堪言。

  这一问题该如何解决?为此,余音多方走访、了解,她说,目前,我市已有部分中小学校在交警部门的协助下采取了“限时单行”举措,如十五中学、东苑小学、南苑小学等,“限时单行”的举措有效地缓解了交通压力。但余音认为,面临如此“肠梗堵压力”的中小学校不在少数,如果仅仅在部分有强烈需求的中小学执行“限时单行”,仅仅采取高峰单行的措施缓解拥堵状况,依旧无法从根本上改变这一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余音提出了《关于确实推行中小学门口“限时步行”的建议》,多方面、多角度、多举措提出建议,希望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人民代表为人民。”余音表示,自己将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