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关注
婺城区政协委员童健英——

反映民意 传递心声

2017-02-15 09:18: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民情,指导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过去一年,区政协委员、区教育局童健英工作忙碌而充实。

  在办公室里,童健英打印出来一份自己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的履职情况总结表,表上30多条履职活动记录将纸张排得满满当当:提出了《加强和推进区特教事业的建议》、提出《关于乾西乡长湖路段环境改造的建议》、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开展婺城民间文化场馆建设情况调研……

  一直以来,童健英关注身边环境、群众心声,她多次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并根据视察、调研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等。“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市中心停车难的现状如何改善?”童健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促成了她在2016年区政协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在江北明月街增设停车场的建议》。童健英的建议来之不易,为了了解具体情况,找出有效的解决方法,她多次深入核心商业区域、周边医院、学校进行走访调查,并从环境污染、交通等多方面着手,展开全面的分析。此建议一经提出,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目前市区明月街空置多年的一块地已开辟成临时停车场,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对于童健英而言,学习是一项必做的功课。她结合当前形势,不仅学习了与政协相关的知识,还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其相关法律法规。每次会议上,她都认真聆听并记录领导的发言,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为有效履行职责、做好政协委员奠定了基础。

  童健英说:“政协委员就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个委员的职责,在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当监督、思考、研究都成为习惯,童健英的履职已经和生活交织在一起。今年,她带来了多份建议,其中《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中提出了建设美丽金华,创造美好生活的系列举措。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