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关注
婺城区政协委员邵发明——

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2017-02-15 09:18: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敏霞

  身为金华九峰职业学校副校长的邵发明,擅长教学研究。此外,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婺城区政协委员。从2007年开始,他已经连续两届担任婺城区政协委员。多年来,他撰写的提案多次被评为区优秀提案。此次,邵发明再度当选为政协委员,他表示,自己身上的担子更加重了,需要继续努力,对得起百姓的这份信任。

  早在2008年,他撰写的提案《关于由政府牵头整合我区幼儿教育资源的建议》被确定为区政协重点提案,后被评为区优秀提案;此后又有《关于建立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的建议》《关于创新工作机制,实现垃圾处理“三化”目标的建议》等被评为区优秀提案。2012年,他被评为婺城区第二届政协提案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2015年被评为婺城区优秀政协委员。

  这些年,邵发明的履职之路从未停歇。身为教育工作者,针对自己熟悉的教育领域,他先后撰写了《职校教师生存状况堪忧,建议予以政策倾斜》《完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是实施中小学教师退出机制的前提》等二十多篇提案,并多次被省政协采用。“没想到我的提案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邵发明说。

  除了针对自己所熟悉的教育领域提出问题外,邵发明还特别关注民生,主动了解社会情况、群众意愿,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数十条,其中多项内容被全国政协、省政协所采用。“对不熟悉的领域,要多留意,多记录,多请教。”邵发明说。

  此次参加区“两会”,邵发明表示,将特别关注教育。为此,他带来了《小学教育有弱化学生基本学习品质趋势,建议质量监测常态化》的提案。他认为,目前小学教育呈游戏化、活动化、形式化的特点,有弱化学生“双基”、淡化学生学习品质的趋势,这对学生进入中学、可持续学习是不利的,有必要正本清源,回归学习本位。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