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政协委员洪小平——

加强政策扶持 做大旅游蛋糕

2017-02-16 09:08: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汤莘公路贯通后就像一根线,将金西旅游的核心景区和农业观光区一个个核心景点串珠成链,旅游发展的春天到来了。”昨日,欣闻汤莘公路全线贯通,婺城区政协委员、浙江九峰温泉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小平难掩兴奋之情。

  洪小平说,近年来,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金西的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投入,汤莘公路就是加快该区块发展的重点交通设施,其建成启用,不仅完善了婺城交通路网、改善了沿线村庄出行条件,而且对旅游发展也起到促进作用。

  在洪小平看来,新建的汤莘公路不仅是一条民生发展之路,更是一条加快婺城旅游发展的快速通道。随着公路全线贯通,将沿途的万亩茶园、九峰温泉、寺平古村、鸽坞塔村、莘畈生态美景等串联起来了,构成了一个旅游共荣圈。

  “公路的开通,破解了制约旅游的交通瓶颈。”洪小平透露,去年,前来九峰温泉消费度假的游客近5万人次。随着汤九线的启用,今后到这里度假的游客会越来越多,成为金西、婺城乃至金华旅游的新亮点、新名片。

  旅游是朝阳产业、无烟产业,发展潜力大,辐射带动力强,但投入大、周期长、回收慢。当前,经济新常态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旅游业发展。洪小平认为,要做大做强旅游,需要政企合力,更需要政府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政府部门要放水养鱼,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扶持引导,激活内生动力,做大旅游蛋糕。

  因此,如何吸引客流,营销宣传很重要,建议政府部门运用高铁、公交车厢等户外媒体滚动宣传婺城旅游,提升旅游景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旅游品牌。同时,要加强政策引导和资源整合,避免同质化竞争,政府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统揽全局作用,进一步加强对产业的规划、引领。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