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票决产生2017年十大重点惠民实事

变“为民作主”为“让民作主”
2017-02-22 09:09: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实施农村公路等级提升改造工程、农村联网公路建设1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50公里,加固改造病旧桥梁2座,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26公里。

  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提升工程,启动5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全面完成全区剩余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改造任务。

  基本消除1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新建10个、扩改建100个避灾安置点,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点村庄避灾安置场所服务保障全覆盖。

  确保消灭劣V类支流成果不反弹,主要干流水质提升到IV类以上。

  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提升改造项目6个,受益人口3000人。

  8.实施城乡参保居民免费体检7万人次,启动适龄妇女生殖健康免费检查工作,完成检查2万人次。

  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开设拓展性课程教学,鼓励学校组织学生走出课堂,开展研学旅行。启动实施学前教育扩容工程,新(改)建幼儿园5所,惠及幼儿1200人。

  深入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提升工程,所有乡镇(街道)文体站实现免费开放。新增农村文化礼堂10个。

  完成乾西移民新村安置386套1000人、蒋堂移民新村安置220套500人,启动蒋堂移民新村二期安置房建设。

  怎样的民生实事才是百姓最迫切需求的?2月18日,婺城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向全体代表报告了区政府2017年重点惠民实事票决情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所产生的重点惠民实事项目改变了过去政府“一手包办”的传统做法,在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以人大代表一人一票的方式,从拟定的12个候选重点惠民实事中,投票决定2017年区政府实施的十大重点惠民实事项目,使最终入选的这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