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冷空气来袭 婺城农林部门严阵以待

2017-02-23 09:00: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婷

  昨天,记者从金华气象台获悉:2月22日下午起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市,预计我市2月22日夜里阴有小到中雨;2月23日阴有雨或雨夹雪,中午到夜里山区有中到大雪;2月24日阴有时有雨或雨夹雪,傍晚到夜里雨雪止转阴到多云;2月25日多云到阴。

  受冷空气影响,针对明后天气温较低,婺城区农林局成立种植业、畜牧业、林业、设施、宣传等5个服务组,要求各组根据分工落实好农业防寒减灾工作。具体措施为:一是落实防寒准备措施。各成员单位抽调精干人员成立服务小组深入各乡镇做好灾前防御工作。引导农民增强防范意识,帮助指导农民做好农作物、畜禽、林木种苗等防寒抗冻的各项准备,有效减小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二是落实冰雪灾害后的补救措施,确保灾后物资、技术、服务落实到位。根据农业受灾情况,研究制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方案和技术措施,确保灾后农业生产迅速恢复。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职责编制发布抗灾救灾技术指导信息。四是加强值守,畅通信息。建立值班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准确地调查、收集、整理和反映灾情,并及时上报。

  同时,农技专家提醒广大农户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时加固蔬菜大棚等农田设施,做好畜禽舍加固、防寒保暖工作,做好果树、茶树的防寒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