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4月7日,婺城区召开全区剿灭劣V类水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王健在会上强调,要在2017年剿灭劣V类水工作中,锚定新坐标、把握新要求、打开新局面,做到“四个迈进”,抓好六项工作,要发扬婺城优良传统,继往开来,誓以婺城铁军的作风、铁军的担当、铁军的精气神,凝心聚力,啃下“劣Ⅴ类水”这块硬骨头,兑现“绝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庄严承诺。

  推进会上,区住建局、长山乡、白龙桥镇下姚村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区直机关工委向全区机关党员发起了参与“剿灭劣V类水”行动倡议,党代表、人大代表等十个“剿灭劣V类水”方队接过了各自“剿劣”队旗。会场八百名干部、河长个个精神饱满、情绪高涨,眼神中透露出誓要荡涤一切污泥浊水的高昂“战斗激情”。婺城区剿灭劣V类水嘹亮的冲锋号俨然已经吹响!

婺城誓将“剿劣”进行到底

2017-04-10 09:29: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区住建局

  局长何宪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婺城区住建局迅速行动,摸排剿灭劣V类水基本信息,加快污水干管与五改建设工作进程,全面推进剿灭劣V类各项工作。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我们坚决把剿灭劣V类水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来抓,我们坚决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决战决胜的使命感,做好剿灭劣V类水工作,不辜负区委、区政府的信任和重托。

  二、明确任务、锁定目标。我们以彻底剿灭劣V类水这个目标为导向,疏通污水收集的“毛细血管”,打通污水汇集的支管,畅通污水聚集的主干管。

  三、突出重点、加快进程。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好轻重缓急,科学施策,精准发力,重点加快干管建设,背街小巷和城中村设施改善,污水错接点改造。我们要实行挂图作战、倒排时序,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各项工作进度。

  四、攻坚克难,加强协作。我们一定会强化主体意识,积极主动对接市建设局,攻坚克难,合力推进剿灭劣V类水各项工作落实。我们也会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与各部门、乡镇(街道)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有序推进剿灭劣V类水工作。

  剿灭劣V类水工作是事关“五水共治”成败的大事,是各级政府重点推进的实事,是婺城人民日夜期盼的好事,区住建局一定会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拉高工作标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治水办的指导下,全力以赴做好剿灭劣V类水各项重点工作,造福婺城人民群众。

  长山乡

  党委书记吴靓

  开展全面剿灭劣V类水工作,对于长山乡人民是一件大实事、大好事,我乡把剿灭劣V类水工作提到了最重要的日程上,迅速在全乡21个行政村掀起了“全域剿灭劣Ⅴ类水体大会战”的热潮,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接下来的集中行动阶段,我乡全体上下将咬紧牙关,实干苦干,坚决打赢剿灭劣Ⅴ类水这场攻坚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一是劣V类小微水体再排查。组织人员对劣V类小微水体再排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劣V类小微水体。

  二是时间表再明确。4月底,全面关停剩余79家畜禽养殖场,所有行政村“四治两化”工作达到合格;6月底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第三方运维移交;8月底前完成劣V类小微水体清淤工作;10月底前彻底完成劣V类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年底前全面完成治水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责任再压实。由我担任总河长、总负责人,统筹辖区内剿灭劣V类水工作,班子成员分工联系劣V类小微水体;按照“全覆盖”要求,设立溪长、库长、塘长;村支书担任本村总河长、总负责人,统筹全村剿灭劣V类水工作,村两委分片包干,负责做好片区内河溪库塘及房前屋后沟渠整治。

  四是考核再严格。把剿灭劣V类水工作与干部年度考核相挂钩。劣V类小微水体排查不到位的,追究村干部及联村干部责任;10月底前未整治完成的,村干部要主动请辞,不请辞的,将给予就地免职。

  剿灭劣Ⅴ类水体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长山乡将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全乡上下发扬铁军精神,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为构建“两美长山”奠定坚实环境基础,为婺城早日建成浙中生态廊道核心区、生态标杆区贡献力量。

  白龙桥镇下窑村

  党支部书记 王兆丰

  自省、市、区作出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决策部署以来,白龙桥镇下窑村就积极响应号召,在之前已完成上屋塘、西古城塘、郭力垅西干渠及西溪整治项目下窑村段清淤工作的基础上,对野鸭塘进行了重点清淤。下一步,我村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剿灭劣V类水目标任务。一是着手对龙里塘、琵琶塘进行清淤;二是继续开展野鸭塘清淤工作,争取4月底前完成;三是实施活水工程,对水塘进行换水,避免水塘变成“死水”;四是做好水体长效保洁工作,严格执行村干部值班制度,每天巡查水塘、水渠,发现垃圾及时打捞清理;五是加强宣传,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全面发动村民参与到剿灭劣V类水工作中。

  在此,我郑重承诺,一定不打折扣地完成剿灭劣V类水工作任务,保证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对我的信任。最后,让我们共同参与、齐心协力,扛压奋进,打一场干净、彻底、漂亮的剿灭劣Ⅴ类水战,为建设美丽婺城共同努力,为建成浙中生态廊道添份力量!

  2016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先进集体

  婺城区住建局

  2016年度金华市“五水共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1、先进集体

  婺城区水务局 婺城区乾西乡政府 婺城区新狮街道办事处

  2、先进个人

  陈旭日 郑元强 王国庆 倪红卫 方敏

  2016年度婺城区“五水共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1、先进集体

  安地镇琅琊镇蒋堂镇长山乡沙畈乡区农办

  区委组织部 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

  区交通运输局 乾西乡湖头村 雅畈镇寿溪村

  安地镇岩头村 白龙桥镇古方一村琅琊镇新兰村

  蒋堂镇西洪村长山乡长山二村 沙畈乡银坑村

  莘畈乡祝村村 新狮街道沙溪村

  2、先进个人

  方利军方渭根王 勇冯辰康叶伟东孙 慧

  庄福成许珂 严剑平 何 玮余旭行吴冬根

  吴建波吴俊卿 张时达张建中张舍明张晓阳

  杨英剑杨素娟汪 路沈春燕邱飞飞陈 翔

  陈伟达陈鹤群周 勤林旭成欧阳靖宇郑艳球

  金 科金卓恒金圆圆金晓剑俞 婷柯建洲

  洪 佳胡 伟胡贞晶倪战兵陶新兴 盛有红

  盛建兵程增发楼顺忠缪旭东戴忠余

  3、区级优秀河长

  李小庆(回溪)丰炳春(梓溪)陶澄滨(洪源溪)

  4、乡镇级优秀河长

  姜建军(通园溪)张建华(白沙溪)江少华(石坑溪)

  5、村级优秀河长

  童群英(桐溪三联村段) 章建林(厚大溪九峰村段)

  汪云根(白沙溪芝肚坑段) 徐立忠(桐溪长山三村段)

  谢光平(厚大溪百善村段) 朱樟炉(梓溪雅畈二村段)

  洪凤海(山后金溪浪坦塘村段)汪谨慎(盘溪汪山头村)

  施防修(回溪祝丰亭社区段) 余茂英(箬阳溪南坑村段)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