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党建专栏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平安婺城网 > 平安婺城

婺城市场监管局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017-05-02 11:06: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吴嘉凝、通讯员郑燕一)近日,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座谈会,辖区54家特大型、大型餐饮及中型以上连锁快餐企业负责人到会参加。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企业自身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大餐饮环节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提升餐饮行业服务水平,打造婺城特色。会议还对目前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并从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共治等几个角度与餐饮单位进行简单交流,提升了餐饮单位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据悉,下一阶段,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将集中开展餐饮环节“百日攻坚”监督检查工作,按照“八个一”要求,抽检一批重点品种,整治一批重点隐患,打击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并以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双千双百提升工程”创建等工作为抓手,努力建设一批示范店,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推广一批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推动餐饮服务单位升级和健康发展,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