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7-05-17 08:56: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朱慧敏)近日,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动员部署党的十九大、省十四次党代会维稳安保工作。区领导丰炳春、王喜军、扎西在婺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综治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紧紧围绕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的目标,用足用好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成果,重基层抓基础,重预防抓整治,重共建抓创新,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平安网,牢牢守住平安底线,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接好平安“接力棒”,严格落实平安综治领导责任制,切实承担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在新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浙江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大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机制创新、路径创新、方法创新,完善“大平安”布局,强化“大服务”导向,创新“大网格”体系,构筑“大协同”格局,积极探索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路子。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创新社会治理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挑战,积极推动理念创新,进一步明确创新社会治理的总体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以乡镇“四个平台”建设为契机,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打造“智慧大脑”,规范综治平台,建设“全科网格”,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以全省政法数字化协同工程为引领,积极整合资源,强化风险预测预警预防,注重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方法手段创新,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要以固化运用G20维稳安保工作机制为抓手,启动平安护航大会战,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维稳安保硬仗。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