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有一种幸福叫付出 有一种自豪叫担当

我们一起见证洪源征迁80个昼夜100%签约
2017-05-24 09:47: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5月20日,城北街道洪源区块签约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婺城区城中村改造首战告捷。从三月初成立征迁指挥部启动洪源征迁,到5月中旬的阶段性胜利,回想这80天的征迁岁月,发生在征迁干部与征迁户之间的真情故事,让人难忘。

  3月初,征迁指挥部刚刚成立的第一天,全体征迁干部就迅速投入到这场前所未有的征迁战役。洪源区块是婺城区城中村改造的“硬骨头”,该区块地理位置较佳,社会矛盾错综复杂。“这次征迁,我们带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带着历史使命。”指挥部科学决策,周密部署,征迁干部以不怕困难、秉公任直、绝对忠诚、勇立潮头的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做好各项工作,全面了解、仔细分析洪源区块的人口、产权、被征迁户的利益诉求点和工作的突破口。

  征迁干部刚刚入户调查、评估就遇到了困难,一些被征迁户避而不见,电话联系不上或者早出晚归。征迁干部并不气馁,迎难而上,为了当面与征迁户沟通交流,征迁干部早上比征迁户更早,晚上比他们更晚,守候在他们家门口。

  一周以后,评估工作全面完成,这给了征迁干部们极大的信心。

  签约工作是征迁的重点和难点,洪源社区书记主任带头签约,为签约工作起了良好开端。同时征迁干部带着打“持久战”的决心,念好“细、稳、快、猛”四字诀,运用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合力征迁、廉洁征迁“五大法宝”,做到平稳有序、快步签约。“一次上门谈不成,那就两次,三次,十次,二十次,为了能签约完成,多少次上门都没关系。”一名征迁干部说。每天晚上十一二点,指挥部肯定还有几个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征迁干部们群策群力,总结经验,分析户情,商讨研究,部署第二天的工作安排。

  老人家租房困难,征迁干部帮着联系房源;征迁户家庭存在历史矛盾纠纷,征迁干部主动上门调解,化解矛盾,消除矛盾;征迁评估觉得不合理,征迁干部上门讲政策做解释;征迁户担心过渡时间里小孩子上学成难题,征迁干部忙着各处咨询,解决他的担心。群众的困难千千万万,征迁干部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真心,在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困难。

  4月15日,洪源区块征迁签约率超过半数。

  4月30日,签约率超80%,一步一个台阶,一天一个变化,统计表上数字的变化,背后是征迁干部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5月8日,签约率超过90%,其中第四、第七工作组率先完成100%签约。两个组的100%签约给了全体征迁干部极大的信心和勇气。

  5月20日,随着最后一户签约,672户全部签约。

  面对前所未有的城中村改造规模、前所未有的社会矛盾纠纷、前所未有的征迁难度,婺城铁军一点都不马虎、一天都不耽误,满腔热血、厉兵秣马、抓铁有痕,签约工作取得了最终胜利。

  目前,洪源区块已腾空400余户,拆除房屋3万多平方米。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