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顶高温冒酷暑施工抢抓进度 沿街居民为一线工人送清凉

婺城“五改”如火如荼节假不歇

2017-05-31 09:03: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工作在一线的工人感受到了酷暑难耐。在杨思岭路做生意的曹先生,特地买了一批西瓜送到项目工地,给烈日下仍坚持施工的工人师傅们送去一份爱心,带去一缕清凉。

  曹先生在杨思岭路开店已经三年,也是杨思岭路变化的见证者。“这条路上以前虽然很干净,但是两边违章建筑多,房屋外立面陈旧,也没什么特色,经过他们的改造,这条街越来越漂亮了,我们的生意都好了很多。”曹先生说,天气这么热,又是端午节,工人们放弃休假,顶高温冒酷暑施工,这种工作精神让人感动,给他们送点西瓜略表心意。

  杨思岭路是婺城今年实施改造的首个重点街区,经过近3个月的改造,街口破旧的土房已经焕然一新,旁边的绿化带也被重新植入花草苗木,整条街区建筑立面虽然古朴简约,却不失精致大气。截至目前,杨思岭路重点街区沿街房屋立面改造已全部完成,围墙景观节点和绿化提档等工程也已接近尾声,预计6月初可全部完工。“在项目建设中,我们坚持精品理念,按照简欧风格来打造杨思岭街区,为做优老城区锦上添花。”婺城区“五改”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闻人伟介绍。

  除了重点街区改造,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开展。在城北街道常乐小区,小区内的雨污管网已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硬化和绿化提档。70多岁的楼大爷说,经过改造,小区内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心情都跟着舒畅了不少。“我们这里还要安装电梯,以后上下楼也会方便很多。”

  婺城是金华主城区,补齐精品城市建设短板,老旧小区的改造尤为重要。作为打造精品城市的一支婺城铁军,一直以来,区“五改”工作指挥部以时不我待的历史责任感,对列入改造计划的重点街区和老旧小区进行高品位、精品化设计,严把工程质量关,一个个老旧小区在不进行大拆的情况下实现有机更新。闻人伟表示,“老旧小区改造不仅仅是城市外表的改变,也带动了很多其他行业的发展,很多家庭看到小区环境变美了,对家庭内部也开始重新装修,这也说明了老百姓对政府改造工作的认可,接下去我们对其他老旧小区改造也更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