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清凉送给老人 爱心回报社会

2017-06-02 08:58: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谢谢,谢谢,有了这台冷风机,以后我们在这儿吃饭可凉快多了。”前段时间,白龙桥镇下窑村的居家养老中心,来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大家伙”,这台“大家伙”,是该村村民张德勤送给老人们的礼物——一台冷风机。

  张德勤说:“夏天到了,看村里的老人在这里活动、吃饭都挺热的。之前政府帮助我创业,我送台冷风机,一方面是想给老人们送清凉,另一方面也想回报社会。”

  说起张德勤,可算得上是下窑村的一个励志典范。作为残疾人,他不仅没有顾影自怜,反而勤奋努力,凭着自己的实力闯出一番事业,成为了很多残疾人的榜样。

  张德勤今年40岁,原先跟朋友合开了一家广告公司。2012年,在一次安装广告牌的过程中,张德勤不慎从几米高的脚手架上摔了下来,导致左手、左脚粉碎性骨折。“当时医生就说,就算以后好了,左手、左脚也会落下残疾。”这意味着,以后张德勤无法再从事重体力活,广告公司的生意也无法继续了。

  作为家中的顶梁柱,张德勤明白自己肩上担的责任,面对命运的“考验”,他很快“站”了起来。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情况,张德勤将创业目标瞄准了电商,“虽然身体残疾了,但我的脑子和正常人一样,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够成功。”在做了一番市场调查后,他发现冷风机在淘宝上还是个比较冷门的创业项目。“冷风机的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相比空调而言,它制冷快,用电量省,经济实惠,在农村或大的工厂里都比较受欢迎,未来的前景可以说是巨大的。”

  认准了创业方向后,张德勤马上付诸行动。躺在床上养病的时候,张德勤就一直在看淘宝教程,学习怎么开网店,怎么引流。等病好了,他又四处找货源、厂家,研究各类冷风机品牌的性价比。

  白龙桥镇临江管理处残联助理滕新华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多次上门关心他的情况,并主动联系区残联,对他的创业项目进行补助。在政府的帮助下和张德勤自己的努力下,网店一步步做了起来。每到旺季,一天就可以销售五六十台。今年,有了老主顾的牵线搭桥,张德勤的冷风机甚至走出了国门,卖到了越南。

  “这都得感谢政府对我们残疾人装的支持。”现在,靠着一双勤劳的双手,张德勤的生活无忧,他的爱人也辞掉了原先的工作,一起帮忙打理网店。

  看到张德勤生活幸福,滕新华的心里也美滋滋的,“一直以来,我们临江管理处残联都对辖区的残疾人十分关注,经常组织各种创业培训,希望他们也能想普通人一样融入社会,正常生活。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做好残疾人的扶持政策,让他们重获自信。”

  (记者郦莎)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