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党建专栏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平安婺城 > 政法要闻

用法治的力量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婺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06-02 15:43: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近日,婺城区检察院开展以“法治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推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来自教育界、法律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20余人参加座谈。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检察机关未检三十年工作专题片——《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婺城区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结合重点案例,介绍了婺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据悉,自2012年以来,婺城区检察院全面推行未成年人犯罪专业化办理,与区司法局建立法律援助指派辩护机制,与团区委建立合适成年人到场制度,开展检校共建,推进帮教基地建设,依法对67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不批捕、不起诉决定,不断强化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感化教育挽救。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婺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检察开放日提升了社会对检察机关全方位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认知度。同时就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原因的追查、定期对学校老师及家长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强化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前置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为检察机关更好推进未检工作建言献策。接下来,婺城区检察院还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扩大普法教育覆盖面,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