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人大代表视察“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06-05 09:04: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6月2日上午,婺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机关组成人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区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副主任诸晓东、王国平、王喜军、盛奇兵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副区长陶澄滨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前往区市场监管分中心、区公安分局办证分中心、区行政服务中心,实地视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据了解,今年以来,婺城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理清政府及所属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优化政务服务要素,综合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跑出了婺城加速度。截至5月31日,婺城区已梳理出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达781项,公布辖区乡镇(街道)“最多跑一次”事项13项。其中有21个职能部门166个事项可实现“零跑动”,基本破解“群众办事一直在路上”的问题。同时,形成了一个中心、三个分中心(公安、市场监管、人力社保)的政务服务集中与分散相互依存的办事格局,以方便不同区域的群众办事。

  在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分别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朱利群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事关党委政府的诚信问题、担当问题、决心问题,也事关老百姓办事的效率问题,通过视察感受到区政府各项工作的服务质量有所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有所提升。她要求,一是要继续打造政府服务群众的友好平台,让群众有更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二是要再造优化政府内部的管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三是要换位思考,组织人大代表和群众体验“最多跑一次”,发现问题,寻找短板。朱利群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将根据省人大的要求,把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调研、监督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依照法定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力推进这项决策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