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百个部门、百家企业”结对帮扶

婺城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清零”

2017-06-06 08:47: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黄冲

  近日,婺城区召开“百个部门、百家企业”结对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行动部署会,部署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清零”行动。

  区委书记王健在会上指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薄弱村转化,是夯实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底线任务。各有关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省委“三年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要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实现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清零”目标。

  今年,中央和省、市委明确要求,要把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抓,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婺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一直是不少农村的短板,据统计,目前全区仍有107个村的集体经济年收入仍不足10万元,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任务艰巨。为推进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清零”行动,区委、区政府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安排百个部门、百家企业(含已确定落实的20家市机关部门、市直企业)重点联系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采取“1+1”结对的模式,通过组建帮扶团队,整合资金、政策、人才、技术等要素,发挥自身职能、资源优势,帮扶联系村集体经济发展。同时在已安排20家市区企业基础上,动员87家社会责任感强、效益好的企业,“一对一”结对107个集体经济薄弱村。

  会上,王健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结对企业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帮实扶,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同时要精准施策,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不仅要把政策、资源等精准地投入到村,更要帮助村集体在农村产业发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把困扰发展的铁锁一把一把地打开,确保全面小康一户不少、一村不落,为全面提升婺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提供有效支撑。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