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铁军一线迎战风雨

2017-06-12 09:28: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6月11日,倾盆大雨骤降婺城,金华市区解放东路等主要路段出现积水,造成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据婺城区防指办当天下午17时30分消息, 6月11日07:00~17:00,婺城区面雨量36毫米,最大值北山70.5毫米。

  据婺城气象台消息,昨天下午到夜里,降水仍将持续,预计降水量15~25毫米,个别站点将达到30毫米以上,婺城气象台将持续发布信息。

  据悉,今年1到5月,婺城全区累计降雨量553.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20.6%。但6月份以来,降雨逐渐增多,截至6月11日17时全区累计降雨量71.6毫米,全区主要江河水文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为确保婺城百姓安全度汛,婺城区各部门、乡镇(街道)积极做好周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婺城交通运输局

  6月11日傍晚,受强降雨影响,湖大线26+700出现塌方事故,半幅道路被堵,阻碍公路通行,婺城区交通运输局苏孟养护战区立即组织12名养护人员、2辆应急机械进行清理。经过2个小时的全力抢通,目前塌方处已清理完毕,车辆行人现可安全通行。据了解,为认真做好近日暴雨天气可能对公路通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婺城区交通运输局主动出击,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政令畅通。加大对公路的巡查检查力度,特别是“三高”和地质灾害及病旧桥梁等重点路段,并对重要部位实行蹲点看守。(记者江婉秋通讯员王菁)

  乾西乡

  在全区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为抓紧落实防汛工作要求,乾西乡第一时间对危旧房进行巡查,通知到人,村干部积极行动,冒雨通知,做到危旧房人员转移工作到位。其中,因乾西乡鲍杨社区进入拆除工作阶段,乾西乡防汛工作立刻责任落实到村,加强对村级防汛检查。同时,乾西乡干部积极在岗值守指挥防汛工作,对防汛危险区域进行巡查指挥相关工作,各村(居)干部冒雨巡查转移危旧房居住人员,目前乾西乡汛情平稳。(记者苏晓婕)

  竹马乡

  全区防汛视频工作会议后,竹马乡在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村、各单位企业。并以乡微信工作群为平台,全面部署防汛工作。乡主要领导根据各村上报的情况,要求乡村干部们迅速行动,加强在汛期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农村危旧房做好巡查和记录工作,并对居住在危旧房内人员进行了转移。乡里还加强与各村两委、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一旦发生险情,马上上报,切实提高救援效率。(记者朱慧敏)

  雅畈镇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雅畈镇提早谋划,提前部署,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强调,要求各村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落实行动,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村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危房巡查及群众劝离转移工作,扎实做好防汛工作。雅畈镇村干部身体力行,深入一线,做好危旧房巡查以及群众劝离转移工作。(记者施俊通讯员郑学城)

  安地镇

  在全区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安地镇积极落实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压实责任,督促各村做好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等巡查工作。汛期来临前,各村大力推进D级危房拆除,并做好拆危后的后续工作,同时上门做农户思想工作,劝导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另一方面,安地镇加强应急物质和队伍保障,确保落实值班制度,要求汛期各村必须要有一名主职干部值班,保持手机畅通,并做好值班情况记录。汛期各项工作力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指示有力,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江婉秋通讯员缪旭东)

  蒋堂镇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汛抗灾工作,蒋堂镇积极做好“五个到位”,保障汛期安全度汛。一是镇、村两级干部值班人员及水库巡查人员到位,做好巡查记录,发现有安全隐患情况及时上报;二是应急抗洪抢险队伍到位,目前蒋堂镇已安排民兵应急分队99人,消防队员30人,保证遇到紧急情况随时出动;三是抗洪抢险物资准备到位,该镇已与多家单位签订了物资储备协议,汛期来临前就将各种物资准备齐全;四是防汛工作部署到位,蒋堂镇提前召开了各村支书、主任会议,布置防汛拆除危旧房工作,全镇D级危旧房共79幢、89户,已经拆除47幢;五是各村避灾点到位,镇、村干部上门劝导危房农户搬出房屋,移到安全地带。

  (记者江婉秋)

  白龙桥镇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白龙桥镇干部、村两委、水库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加强天气和雨情、水情的实时监测,全面落实安全度汛措施。镇领导分组带队,顶着风雨对危旧房、水库进行排查。重点加强堤防、地质灾害易发区、危旧房的巡查,加大在建工程和病险水库、陂坝、山塘的排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镇领导、村两委、党员志愿者亲自上阵,协同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对积水、易滑路段进行清扫、整理,危险路段放置警示牌;对危旧房进行拆除,对仍居住其中的老人进行劝说、转移;加强与水库等重点防汛地信息沟通,与值班人员保持随时联系;防汛物资定点存放,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记者郦莎)

  琅琊镇

  琅琊镇积极组织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落实好整改责任,进一步加大D级危房拆除整治力度,对有村民居住的危房,提前将村民转移出来。强化监测预警,及时通知通报重要雨情、水情、汛情,做好信息传递。切实做好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大工程、重要设施的监测,特别是山塘水库一律不准超警戒线蓄水,确保汛期安全。同时,要求各村值班人员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确保每天有一名主要负责人在岗在位。

  (记者马晓芬)

  长山乡

  长山乡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做好汛期防灾抢险工作。据了解,在汛期来临之前,长山乡已对几个定险山塘提前进行蓄水量调节,腾出库容应对汛期。各联村干部也深入联系点进行巡查督导,对所有危旧房人员进行转移。目前,长山乡各山塘和溪流水位均处于正常水位线以内,针对排查出的几个水位较高的湾塘,各村书记也已着手处理。(记者郦莎)

  沙畈乡

  面对汛期可能发生的险情,沙畈乡干部积极行动,在第一时间联系各村村两委对河流渠道、地质灾害点、农村危旧房等各类重点地段进行巡查。前期,沙畈乡就为安全度汛做足了准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防汛指挥部,乡班子成员为指挥部成员,及时修编了防汛预案,并要求乡村干部身体力行,深入一线。加强排查整改,乡政府统一部署对各村危旧房进行调查摸底,对居住在危旧房的人员进行转移安置。对山塘、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防汛重点地段在汛前检查的基础上进行了一次再检查。 (记者朱慧敏)

  塔石乡

  在全区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塔石乡党委政府立即召开领导班子分析会、全乡干部动员会传达会议精神,就落实防汛工作制定具体措施办法、作出动员部署。

  联村干部和村主职干部再次对村庄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对象为危房、在建工程、河流、易积水地段、可能出现的滑坡地段。要求危房不住人,可能出现的滑坡地段人员暂迁,并做好“三个密切关注”。塔石乡要求各村至少一名主职干部一天24小时在村值班,并带队巡查,做好农户宣传、汛期防范工作。村水务员和村主职干部做好雨情、水情、灾情的监控、巡查处理记录和信息反馈。乡值班人员要对各村值班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每天每个村至少实地检查一次,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记者江婉秋通讯员张汉锋)

  岭上乡

  全区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岭上乡立即行动,召开乡班子成员会议进行具体分工落实,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乡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山塘和水库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对辖区内在建工程和农户建房一律劝停,对前期拆除的超高违建户进行走访,并做好防雨和安全工作;三是对辖区内的污水工程运行情况进行大巡查,及时排除内涝。(记者江婉秋)

  莘畈乡

  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及山洪地质灾害,莘畈乡党员干部在乡里值守,全体干部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回乡救险。每个村都有一名村干部在乡里值守,随时关注雨情,险情。对山塘、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防汛重点地段在汛前检查的基础上进行再检查,同时,村级水务员、巡查员加大巡查频次、有险情随时上报。加强对危旧房的拆除工作,目前,莘畈乡共拆除危旧房75栋,占任务数的71%,对于剩余危旧房内人员全部进行转移。(记者施俊通讯员陈伟贞)

  箬阳乡

  箬阳乡髙度重视防汛工作,提早谋划部署,6月6日组织乡应急分队进行防汛防灾演练,9号召开全乡干部会布置防汛工作。压实责任加快危旧房拆除修缮进度,全乡共拆除危旧房18幢、修缮8处。6月11日全区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后,箬阳迅速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大值班巡查人员力量,由乡领导带班24小时全天值班,由班子成员带队分二组对各村干部值班巡查、地质灾害点、危旧房、易涝点进行巡查。对危旧房逐户检查,对有安全隐患点人员及时转移。

  (记者胡敏霞)

  新狮街道

  自全区防汛紧急会议以后,新狮街道先后召开了班子会、机关干部会和村(居)主要干部会,统一全体干部的思想,并对这次抗御特大暴雨工作进行贯彻和落实。街道以及全体下村(居)和村(居)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一起做好防范工作。根据新狮的实际,重点抓好了以下几块工作:一是对1座小(一)型水库、3座小(二)型水库及1座山塘水库进行了检查,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做好重点工程的检查,使各项重点工程不影响排涝,特别是做好高速公路施工引进的排水不畅的问题;三是做好危旧房的排查和巡查,全街道共排查危旧房50多处,都无人员居住,对高村一处危房内的高小奶老人进行了撤离;四是排除城市内涝,通过排、疏等途径疏通东方前城十字路口等城市内涝多处。(记者胡艳)

  城北街道

  在全区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城北街道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贯彻落实防汛工作指示要求。加强值班巡查人员力量,由街道领导带班24小时全天值班,各社区必须有人在社区值班,对危旧房、易涝点进行巡查。因为连续大雨、高铁站边上金西小区发生严重内涝,街道巡查发现该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管网疏通、利用橡皮艇转移被困人员。街道主要领导现场查看指挥处置,协调联系市政管理处动用两台抽水车抽水,截至昨天晚上8点,金西小区内涝点已处理完毕。(记者胡敏霞通讯员陈斌)

  城东街道

  在全区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城东街道严格落实责任,积极行动起来,各个社区工作人员冒雨走街串巷,查看辖区内危房的安全状况,对小区内存在雨水积蓄无法排出的情况及时与有关部门及时取得联系,并协助解决问题。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工作,让居民做好雷雨天气的预防准备工作。 (记者胡敏霞)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