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夜未眠,婺城各级干部坚守防汛一线

婺城区防指昨日已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7-06-15 09:18: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胡小婷

  6月9日入梅后,婺城区出现强降雨过程。据婺城区防指办消息:至今日(6月14日)8时,全区累计平均降雨量158.5毫米,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全区主要江河水位从12日开始普遍上涨,13日凌晨5时金华水文站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4.94米。目前金华江水位已回落至33.69米,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截至14日8时,全区5座中型水库蓄水25025万立方米,平均蓄水率81%,10座小(一)型水库蓄水1923万立方米,平均蓄水率93%。全区紧急转移危险区域人员820人,其中危旧房471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39人,低洼易涝区310人。目前婺城汛情总体平稳,未接到人员因灾伤亡报告。

  据婺城区气象台预报,本轮强降雨已基本结束,降水减弱,婺城区已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鉴于当前防汛形势,婺城区防指仍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山体滑坡、塌方等次生地质灾害,继续做好水库山塘、堤防、危旧房等巡查,确保人员安全。

  13日晚,婺城区领导带班,相关区防指成员单位领导在防指值班室值守,密切关注当前婺城汛情、险情。时针指向十点,区领导通过视频会商系统随机抽查了三个乡镇,细致而全面地询问了人员值守、水库山塘巡查、城市内涝处理、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区和危旧房等危险区人员转移等强降雨防范工作。

  直至夜里23时50分,婺城区防汛防旱指挥中心依旧灯火通明,会议室内,婺城区防指与市防指视频连线持续进行。入梅后的连续降雨以来,这样的会商和值守在区防指是常态。

  市防指负责人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婺城的防汛工作成效,并对梅雨期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市防指指出,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不能马虎,处置要及时果断,并要加强信息的及时通报和汇总。市防指强调,不出问题是最大的成绩,不死人、少伤人、财产不受损失是最大的功劳。一场大雨就是一次体检,面对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一定要一以贯之地落实好行之有效的措施。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