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塔石推行“三个动作”让党徽更闪耀

2017-06-19 09:26: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项移娟 陈磊

  “中心工作推进快不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强不强,关键在党支部、关键看党员干部。”6月15日,塔石乡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个动作”强化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党徽在大山深处更加闪耀。

  作为山区乡镇,塔石地域宽广,村与村、党支部与党支部间相对分散,受限于党员人数,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往往“势单力薄”。因此,该乡整合资源,引导同一条坑垄或者沿线几个村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张村、珊瑚、银岭三个党支部就多次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但形成声势,更营造了一种党建走亲促团结、互通有无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我们认为,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要注重学习,更要注重实战。”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塔石乡积极结合重点工作的开展,推行乡机关、卫生院、小学等党支部联合下沉到村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近期防汛压力较大,乡机关党支部和卫生院党支部就下沉到余坞里村开展了防汛演练主题党日活动,不但有效杜绝“灯下黑”,更起到了实战练兵的作用。另一方面,结合治危拆违工作,组织进度慢的党支部到进度快的党支部去共同开展活动,以现场耳闻目睹的方式,形成倒逼激励的良好效果,加快了全乡治危拆违进度。目前,塔石治危拆违工作已完成任务数的42.8%。

  此外,针对塔石乡经济薄弱村较多、村集体发展思路不清等突出问题,该乡还邀请结对的单位党支部到结对村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先进党支部来把脉支招。这不,为了更好地发展乡村旅游,6月15日当天,黄康村党支部、塘头村党支部就邀请了财大会计系党支部、第一书记所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共同交流美丽乡村文化产业发展,由此打开了创业整转的工作新思路。此外,前期还有岭边村党支部在市机关党委、区委组织部帮扶下,开展了“走出去”取经活动。当时,该村党支部通过到金东锁园、箬阳琴坛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吸收了不少关于党建引领的先进经验,在此次举办岭边村高山梯田文化节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