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领导来婺城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17-06-22 09:18: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易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丹军一行来婺城区塔石乡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深入基层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江涛,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及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林丹军一行先后前往塔石乡高塘村和塘头村,深入了解塔石乡文化礼堂建设和生态旅游发展等情况。在高塘村,林丹军一行走进该村文化礼堂,了解文化礼堂改建和利用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文化礼堂建设对群众文化生活的影响。林丹军指出,高塘村要进一步优化村庄环境、提升文化内涵,让文明融入村容村貌,由内而外提升乡村文明建设水平,同时要通过活动开展,把农村文艺队伍带起来,把文化活动辐射到更多村民,努力实现常态长效运行,让文化活动润泽百姓生活。

  在塘头村,林丹军一行走进文化礼堂,认真观看礼堂文化展陈展示,了解礼堂活动开展等情况,此外她还走进村中,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了解该村生态旅游发展情况。林丹军指出,塘头村文化悠久、基础条件好,希望村里进一步整合资源,更好地把传统文化挖掘出来,把文化特色体现出来,把核心价值观呈现出来,同时积极创设活动载体,进一步强化农村文化礼堂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在听取了婺城区塔石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后,林丹军对婺城区塔石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塔石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觉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工作成效很明显。就下一步工作,林丹军要求,塔石乡要根据“两山”理论、“六个浙江”目标要求,充分整合资源,加强山区文化旅游建设。要结合传统文化,打造高塘的畲乡风情旅游文化,做好演绎体验文章;要加强文化礼堂长效管理机制,走文旅结合之路,把文化礼堂与塔石旅游紧密结合起来,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要找准定位,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用与时俱进的思想打造百姓喜爱的宣传文化阵地;要以创新引领的理念打造塔石宣传文化品牌,运用好媒体,讲好塔石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