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开展文化经营场所暑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017-07-14 09:08: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胡卫敏

  近日,婺城区文体新局开展文化经营场所暑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对婺城区辖区范围内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影场所的50余家经营业主开展相关培训,以确保暑期市场经营秩序、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推动婺城区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消防大队教官对与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授课培训,并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对经营场所中存在的常见消防安全隐患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此外,还组织了消防技能培训演练,与会人员按照教官的讲解示范,体验灭火操作,做到人人过关。

  下一步,区文体新局将持续加大暑期安全生产的巡查力度,坚持以开展错时检查、全面普查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加强对全区文化经营单位的依法经营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实现以检查执法机制的落实,以保持管理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暑期全区的文化市场安全稳定经营。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