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推进全省第四批集中开工项目建设

2017-07-17 09:12: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马晓俊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马晓俊)近日,浙江省召开全省第四批集中开工活动项目现场会,现场会以视频形式实现互动。婺城区各部门主要领导、项目单位代表在婺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目前,婺城区有6个项目参加第四批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2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5亿元。这6个项目均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分别为白龙桥、雅畈、琅琊、蒋堂、乾西、还有打包的婺城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其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为贯彻落实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加快推进“两美”浙江建设,着力解决小城镇规划不合理、设施落后、特色缺失、管理薄弱等问题,高质量统筹城乡发展,决不把污泥浊水、违法建筑、脏乱差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社会,全面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而提出的项目。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婺城区提出要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突出全区各乡镇的节点功能,根据各自的地理条件、资源禀赋、环境容量,坚持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理念,聚焦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充分挖掘特色资源,以产业为核心,以项目为载体,在全区精心谋划打造环保小镇、律动养生小镇、茶花小镇、非遗主题小镇、梦幻白沙文化小镇、安云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和坡地小镇。

  此外,婺城区将以城乡统筹为着力点,突出白龙桥镇省级中心镇和蒋堂镇市级中心镇建设,探索强镇扩权改革,加快推进集镇建设,打造“小空间大集聚、小平台大产业、小载体大创新”新型发展平台。着力提升空间承载能力。扎实推进集镇道路、给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提升集镇生产、流通和生活的综合功能,促进农村人口向中心镇集聚,同步推进城的城市化和人的城市化。立足集镇特色和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传统元素与时尚潮流融合贯通,大力发展“三产融合”的新经济形态、新产业业态,打造“人、产、城”深入融合的新型城镇和特色小镇。

  下一步,区发改局将深化主动服务,按要求做好每月进展情况上报,完成项目入库,确保所有项目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