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汗流浃背仍坚持上门宣传动员

2017-07-19 09:19: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
p>  “书记,我们家的情况你也清楚,征迁对我们的生意影响大啊……”“我们知道,但社区基础设施没跟上,管理规划以前也没做到位,城中村改造也是趋势啊,我们现在这个入户评估的工作你们也得理解一下?”烈日下,鲍杨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建兵头戴草帽穿梭在鲍杨社区的被征迁户家中,和征迁工作组成员们一起上门做前期评估工作。

  走完一户,吴建兵已经大汗淋漓,趁着树荫下赶紧摘下草帽扇扇降温。“天气确实比较热,有些居民白天上班不在家,工作人员也只能加班加点了。”吴建兵告诉记者,自7月进入评估阶段,征迁组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几天都在晚上加班了。作为书记,吴建兵也连日奔波在一线,高温也是如此。

  鲍杨社区共有居民378户,人口1020人。5月25日,鲍杨社区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同意启动城中村改造工程,这也预示着鲍杨社区征迁工作正式开始。当天晚上,乾西乡成立了由各乡、村干部组成的7个小组,对社区居民进行人口、房屋性质的调查。6月中旬,房屋测绘公司和调查公司进场,7月1日正式进入评估阶段。

  作为新一届的鲍杨社区书记,吴建兵坦言刚上任就遇上了一个“难题”——征迁。“俗话说百姓有百样心,征迁工作就是需要了解每个百姓的心声。”这不,还没征迁呢,吴建兵就遇上了一个难题:自家有亲戚想迁户口。“这可是一件头疼的事,因为早在2014年鲍杨社区经村改居后,为了方便管理,只允许经济合作社的配偶随时回迁户口,其他人一概不允许。”

  在亲戚第一次上门表示要迁回户口时,吴建兵斩钉截铁地回答:“不行,政策不允许为你一个人开口子。”随后,不论是电话还是当面在家中,吴建兵多次向其解释政策,但都不被理解。“这当了书记,连亲戚的事情也不办。”不少社区居民也在谈论此事,但在吴建兵看来,家有家规,村也有村规,既然有规定就得按规矩办事,就算是亲戚也不行。就因为这事,吴建兵也赢得了不少居民的心。“亲戚的面子也不给,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这个书记当得让我们放心。”

  自征迁工作启动,吴建兵的第二个“难题”就是自家刚刚去年装修好的新房也要一并征迁了。“虽说刚造好的新房子就要拆掉确实挺可惜,但作为书记肯定是要带头支持城中村改造。”话虽这么说,在征迁工作中吴建兵却一直担任着“模板”的角色,入户调查是第一个,房屋评估也是第一个。看着自家的新房子,吴建兵言语中透露着不舍,但更多的是对城中村改造的期盼和坚守在征迁一线的决心。

  (记者苏晓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