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检查组来婺验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

2017-07-20 09:23: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4月17日至19日,省检查组一行来到婺城区,就2014年至2016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验收、检查、评估。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黄桥头、上马山、马徐等10个村,实地查看各村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并对期间的相关政策制定、管理制度、采购、施工、治理、验收、运维等资料进行了仔细检查。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治污先行”决策部署和三年全面完成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扩面提升改造的工作要求,婺城区自2014年开始启动并实施了新一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扩面提升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全区(不含金华山)336个行政村(除规划异地搬迁村外),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达到100%,农户受益率提高到83.5%。

  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婺城区专门成立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综合协调、建设指导、进度检查工作,并先后制定了《关于深化村庄整治工程,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赤膊房治理的意见》、《婺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资金与项目管理办法》等政策,加强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资金管理、工程质量、现场检查、考核验收等各个环节的管控,使工程质量和进度得到了保障。

  同时,婺城按照“五位一体”的运维模式和“防堵塞、防渗漏、防破损、防溢流、防故障”的工作要求,成立了婺城区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站,出台了《金华市婺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婺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和《婺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移交复查办法》,开发了《婺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系统》,建立了项目数据库、终端设施数据库、巡查管理系统、水质监测管理系统,利用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已经验收通过的村进行运维,确保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检查组对婺城区三年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巩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果,改善农村环境。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