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细微之处显柔情 工作之时有担当

——记倪家村党支部书记季小飞
2017-07-28 09:24: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通讯员 周莹

  做人难,创业难,做一名女支书记难不难?面对这个问题,看似柔弱的倪家村党支部书记季小飞沉默良久,最后用三句话回答了提问:

  虚心求教理顺思路

  季小飞是白龙桥镇潘村垅村人,18岁左右就被当时的老村支书看中,学习之余无偿协助村妇女主任处理村中事务,这给她之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来季小飞从潘村垅村嫁到倪家村,并从2003年开始担任村妇女主任,逐渐从一名普通农村妇女成长为党员,群众基础深厚。

  坐落在白龙桥镇北端的倪家村,全村共有782人,虽不是大村,但村情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当上级把村党支部书记这个重担压在她肩上时,季小飞形容自己像坐过山车,心里根本没底。但上任几个月以来,不管是向镇干部还是前几任老支书甚至是普通村民,她都虚心求教,细心之致,从大政方针到工作方法,从复杂问题到困难工作,从村情到人情…她一步步摸清情况,理顺工作思路,很快转变了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我会尽我所能

  “既然上级党委政府把这份重任交给了我,即使心里没底,我也会摸索前进,尽我所能让倪家村的发展更上一层楼。”虽然没有当村支书的经验,但季小飞从2003年就开始担任倪家村妇女主任,对于村里的状况和症结所在,她其实是非常清楚的。于是,上任后,她首先走访了村中老人及困难户,想他们所想,时刻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更主动啃起工作中的“硬骨头”,处理矛盾纠纷,化解难题。

  为解决村民关心的环境问题,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季小飞还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卫生整治、四治两化、垃圾分类等工作,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同时,清理长前塘中水葫芦及漂浮物,对拖欠几年自来水费的农户完成了收缴,并做好危房排查,维护村中绿化等工作。季小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灵活细致的办事方式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我要完成施家自然村的中心广场建设,还有长前塘塘坝的加固加高及硬化工作…我不能做多大的保证,但我相信走好眼前的每一小步,倪家村才会大步向前走,我会尽我所能。”季小飞说。

  始终把百姓放心上

  今年6月,汛期来临,连日暴雨让本就地势低洼的倪家村严重积水,雪上加霜的是,6月25日清晨,洪水倒灌进村,村中水位不断上升,短短几个小时就有80%的农户被淹,道路成汪洋,村中停水停电,这也是季小飞上任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

  “抓紧转移群众,保证他们的安全。”弱小的季小飞此时不知哪来的勇气,一声令下,立即召集党员干部找来船只,首先转移村中的老人、小孩,救援行动持续了一天一夜,季小飞也一直坚守在一线一天一夜。

  6月27日,水势退减,季小飞又抓紧安排党员干部并联系保洁公司对村内道路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和消毒,保证洪涝过后无后遗症。

  对于农民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虽然身为一名女性,但自任职以来,季小飞始终情系群众冷暖,心为百姓解忧,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村党支部的重要议事日程,用实际行动证实了什么叫群众利益无小事,展现了女支书不输男儿的担当与风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