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设立全省首家破产管理人联络办公室

婺城法院推进 破产审判工作

2017-08-09 09:06: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曹晓芳

  为加强法院与破产管理人的工作联系、交流和沟通,提升破产管理人专业素质和能力,提高破产审判工作效率,促进“僵尸企业”处置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日,婺城区人民法院在婺城区政府、金华中院与省高院的支持下,结合工作实际设立了全省首家破产管理人联络办公室,并发文规范运行机制。

  据悉,破产管理人联络办公室在法院监督和指导下,协助法院做好破产相关事务性工作和辅助性工作,包括通知联络、开展诉调对接、调查和草拟梳理破产相关文书、资料等工作。同时实行动态化人员管理,每6个月为1期,每期从具有管理人资质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推荐的具有律师、会计师资格的年轻律师、会计师中选任2至3名工作人员,且选任的工作人员与该院正在办理的破产案件企业及相关当事人不存在直接利害关系,每期人员提前1个月到岗进行工作交接。

  此外,工作人员在破产管理人联络办公室工作期间不得接受相关案件的委托代理,且应遵守法院规章制度与廉政纪律,严格遵守保密、回避等规定。在监督机制设立上,由该院民二庭对联络办公室进行管理、监督和指导,将工作情况定期向院党组报告,并对其工作人员的表现进行客观评定,作为今后破产管理人考评和竞选的依据之一。关于补贴保障,通过区财政拨付的企业破产援助资金,每月给予工作人员适当的工作、生活性补贴,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