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与金义都市新区科创“联姻”共谋发展

2017-08-10 09:21: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吕璐

  8月8日,婺城区政府率先与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科创为媒,共谋发展。金义都市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志坚以及办公室、招商发展局、财政金融局主要负责人,婺城区副区长张璞以及区府办、区招商局、科技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婺城区与金义都市新区将围绕“五大千亿”战略性新兴产业、金华科技城产业发展规划,招引高水平科研院所、科创园区、风投基金、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集聚。通过“共建、共融、共享、共赢”,在金义都市新区打造国内一流的区域创新高地。

  婺城区负责引进符合金义都市新区产业目录的科研院所、科技型中小企业,并承担引进院所、企业的区级配套扶持资金。引进的同时,对落地的科研院所、企业加强后续指导,力争科研院所三年内争创省级科技孵化器,五年内争创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企业五年内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金义都市新区负责拟落地项目的产业导向初审。根据双方合作的实际需求,对符合政策要求的拟落地项目提供土地和配套用房,并对婺城区引进的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提供政策与服务支持。

  张璞表示,当前婺城区正处在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的转型关键期,也处在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加快成长,产业跨界融合的创新机遇期。推动科技创新,能切实打开科技经济通道,增强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度、契合度,解决好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中的突出问题,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