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五水共治”工作半年考核分析会暨河长制大会上强调

深化落实河长制 坚定夺鼎抓提升

2017-08-14 08:50: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许珂

  8月11日,婺城区召开“五水共治”工作半年考核分析会暨河长制大会,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及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和全市廊道办(治水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全区2017年上半年“五水共治”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全面深化河长制。区委书记王健在会上分析了当前全区治水工作形势,梳理了有关问题,并就如何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抓好下半年“五水共治”工作,全力争夺大禹鼎作了重要部署。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杨寿根、方鹰、丰炳春、李小庆、徐妙芳、杜建明、方锦瑞、叶林、赵燕华、陈旭日,全区主要河流区级河长、联系部门主要领导,区廊道办(治水办)有关人员,各乡镇(街道)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生态廊道办(治水办)主任杨寿根对省、市领导相关批示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将省、市治水办对婺城区治水工作督查情况和婺城区上半年治水工作情况做了详细通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盘溪区级河长方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漪溪区级河长杜建明,及通园溪城东段、长湖乾西段2名乡镇级河长分别对上半年河长制履职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王健指出,在上半年的“五水共治”和剿灭劣V类水工作中,婺城全区上下同欲,通力协作,使得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果,河长制得到了有效落实。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仍有不少问题存在,离省市目标要求还有差距。

  王健强调,在下半年的“五水共治”和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中:一要做到强化河长身份认同,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要清醒认识到,河长身份是法定职务,要强化身份认同,明确当前及今后河长制履职的现实形势,增强治水护河的信心和决心。要清醒认识到,河长岗位承担着领导责任,切实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的岗位职责,肩负起领导责任。要清醒认识到,河长履职将接受全面严格考核,各级河长必须明确身为河长的重大责任,确保全面履职、履职到位,杜绝做表面文章,巡河治水蜻蜓点水等现象。

  二要正视治水问题,切实增强河长治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视进度滞后、排名相对落后和省市区督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分析短板和问题产生原因,罗列清单,销号整改,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要以深化河长制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河长全域治水的指挥协调作用、攻坚组织作用和督促指导作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从作风建设抓起,用打造治水铁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效率。

  三要坚定夺鼎目标,克难攻坚推进下半年治水工作。在下半年治水工作中,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紧盯任务抓进度。力争在三季度末使“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全面赶超全市平均以上水平,四季度在大部分领域进入全市前三。紧盯问题抓整改。各部门单位要针对问题各司其职、合力破解,加强作风建设,强化长效管理,针对不同问题产生的不同原因,分门别类进行妥善解决。紧盯考核抓统筹。要逐条对照省市“五水共治”考核细则,细化工作方案,倒排工作时间,确保逐项逐条按时保质完成。紧盯夺鼎抓提升。抓好工作统筹,用夺鼎来带动全面工作开展,下大力气把一些基础性、源头性、根本性的环境问题解决好,为建设大景区、大花园创造先决条件。

  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增强治水夺鼎的工作合力。深化河长制是一个加强领导的过程,要以此为契机,强化治水的政治、组织、力量和要素保障,上下齐心,拧成治水夺鼎的一股绳。要强化统筹协调、责任担当和纪律约束,发挥区治水办综合作战指挥部职能,发挥各级河长工作职责,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治水、监督治水,同时强化纪律监督,用好四种形态,用问责利剑倒逼责任单位和个人落实工作,以各方合力助推下半年治水和河长制落实工作再上新阶段。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