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督查组来婺督查三项重点工作

2017-08-17 08:55: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昨天,由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晓宏带队的省督查组一行再次来到婺城区,对我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项重点工作开展今年第二轮督查活动。婺城区在首次督查之后狠抓落实,目前三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当天,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了蒋堂、白龙桥、莘畈、竹马、乾西、雅畈等乡镇进行实地督查。区领导钟春宏、陈旭日,以及区“三改一拆”办、“五水共治”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各乡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蒋堂镇。在杨梅垅村,督查组一行督查了该村“三改一拆”和治危拆违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蒋堂镇积极落实全区治危拆违工作,在6月底完成了全镇89处D级危房拆除工作,拆除面积达到上万平方米。蒋堂以治危拆违为支撑,打开了全镇“三改一拆”工作新局面。除了杨梅垅村,督查组还检查了蒋堂小城镇的建设情况,了解了镇农贸市场截污纳管工程进度,并对蒋堂集镇的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镇貌等情况进行检查。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莘畈乡,相关负责人向督查组成员介绍了莘畈乡小城镇整治的工作进展和成效。目前,莘畈乡按照“小城镇、大战略”和“山水莘畈、体旅之乡”战略发展思路,准确定位、合理布局,倾全乡之力,积极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全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果明显。

  当天下午,督查组又前往竹马乡继续督查活动。督查组在现场检查了竹马乡盘溪及东宅、西宅村内几口池塘的治理情况。据了解,竹马乡各池塘内种植的水生植物使原来“一池死水”变得活起来,实现了“流水不腐”,同时又改善了水体景观,还原了水体生态,实现了小微水体“生态修复”的治理要求。同时,在竹马乡试点的池塘、沟渠小微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的做法现已经被列入婺城区剿灭劣V类水体“科学八法”当中。

  通过一天的实地督查,省督查组一行对婺城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于接下来的工作,督查组指出,婺城要继续大力开展“三改一拆”行动,努力做好各处拆违工作的保障,不要让个别违法建筑和乱搭乱建破坏了整个村庄的美丽规划和发展;要下定决心打好小城镇整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整治项目进度,同时在改造提升工作中,可以进一步结合各乡镇自身的文化背景和地方特色,激发小城镇建设新活力;要持续巩固好治水所取得的成果,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全力以赴接下来的治水工作,让老百姓体会到治水带来的实在好处。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