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党建+群建” 加出更大值

雅畈探索“党建+”新模式实现“1+1>2”

2017-08-17 08:55: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郑学城

  “天热,来喝点冷饮解解暑气吧。”8月15日上午,雅畈镇芳田村的女性党员、妇委会成员和女性村民代表等24人,把前一天晚上煮好放在冰箱里冰镇的绿豆汤、银耳粥送到村里的孤寡困难家庭和老人们手中。“真好喝,谢谢你们的银耳粥。”今年87岁的叶小奶在尝过银耳粥后不禁赞扬道。

  当天是主题党日活动。上午,芳田村支部通过党建带群建,带领妇联女同胞们共同参加党日活动。在与党员们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后,妇联女同胞们就拿出准备好的冷饮,装入一次性碗内,来到孤寡老人家中、老年活动室、长廊等地,把冷饮送到需要的人手中。显然,这样的送清凉、献爱心深受老人欢迎,准备的两大桶冷饮不到半个小时便被“一抢而空”了。有的老人吃了一碗还显得意犹未尽,想再来一碗。对此,芳田村妇联主席徐向东笑着说:“再给您来点,可不能吃太多,有点凉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据悉,当天的冷饮既有绿豆汤,也有用银耳、枸杞、莲子、红枣等材料煮成的银耳粥,不仅解暑还营养丰富。另外,为了老人健康,冷饮当中只放了少量糖调味。送完冷饮后,妇联女同胞们又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站”,带着抹布、水桶擦洗全村的公共垃圾桶,切实展现妇女在村庄工作中的先锋作用。

  妇联女同胞辛勤劳动,作为芳田村的男同胞也一刻不闲。全村男性党员一起助力精品村建设,打扫全村公共区域,清除卫生死角。“今天又再次进行了入党宣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起应尽职责。”80岁的李满田是一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每次党日活动总是积极参加。自称有一副好身板的他,当天也毫不逊色,拿起扫把认真清扫着垃圾。

  当天,芳田村党支部还为8月份入党的党员送上党员政治生日卡。“李洪明同志,1959年8月,你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的入党纪念日,党组织向你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先进性。”芳田村村支书徐康献来到卧病在床的李洪明家,为90岁的他送上生日卡,祝他“生日快乐”。

  除了芳田村,雅畈镇其他各村也都积极探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建+”新模式。石楠塘村党支部联合村共青团员共同开展村内渠道池塘清淤,并结合团委“河小二”行动,开展武义江巡河活动,还慰问了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老人。这一系列行动,不仅在团员心中树立起了党员良好榜样,还激发了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的向心力和为村庄建设出力的积极性。同时,镇里的年轻群团干部还到石楠塘村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着力突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并分享了一些工作案例和先进经验。小下店村和罗芳桥村组织全体党员在罗芳桥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参观“罗芳桥惨案”遗址,加强党员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和责任意识。

  今年以来,雅畈镇结合镇里实际,积极探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建+”新模式,每个支部在特色活动开展前均先完成主题党日规定学习动作,以特色“党建+群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建龙头、示范和指导作用,借助群团组织联系群众优势,形成党建和群建统筹谋划、协同发展、融合互促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