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重拳整治乱象 再现美丽古方

2017-08-17 08:57: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通讯员 陈捷

  “轰隆隆”……随着一声巨响,昨天上午,白龙桥镇古方一村村两委对村内的几幢违法建筑展开了依法拆除,重拳整治“六乱”现象,以实际行动助力“洁美城镇”建设。

  据了解,自“洁美城镇”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古方一村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白龙桥镇政府的号召,为达成村民拥有更好生活环境的现实目标,该村两委携全村之力,经过实地排查及多方商议,最终决定以“六乱”(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整治为突破口,着力推进全面整治攻坚战。

  为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更彻底、更全面地排摸出村内乱搭乱建情况,前期,古方一村村两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以地毯式摸排方式,对全村600余农户进行实地走访,重点对房前屋后的钢棚、雨棚,搭建主体建筑外的厕所、厨房,以及私自侵占集体土地的违法搭建进行排查,做到发现一处,登记一处,确保无遗漏。同时,在摸排完成后,将排查结果全部进行公示。

  据统计,此次摸排共排查出违建点170余处。这其中,部分村两委或其近亲属也有雨棚、厨房等违建物。为显示此次洁美整治的决心,也为彰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涉及乱搭乱建的村两委成员都没有二话,主动带头对自家违建进行拆除。在村两委的表率和动员下,大部分农户也都十分支持“洁美城镇”建设,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工作。

  8月6日起,“拆迁队”全面进驻古方一村,协助农户拆除违建,掀起了此次洁美整治行动的第一波热潮。8月12日,针对部分态度强硬、依然不愿意自拆的农户,村两委在古方管理处土管员的协助下,送达了依法拆除通知书,并于昨天,在白龙桥镇党委政府的协助下,对其相关违建进行依法拆除,切实遏制了违建的势头蔓延。

  截至8月16日,古方一村已拆除违建84处,共计拆除1900余平方米。如今来看,整治成效已经显现:农户门前视野开阔了,街边巷口整洁美观了。村民们纷纷表示,看到越变越美的古方,他们也会更加爱护环境,助力古方的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步,古方一村将趁着“六乱”整治的东风,全面铺开“洁美城镇”整治其他专项行动,以提升人居环境为总体目标,积极探索“党员街长制”“妇女巷长制”等长效管理机制,结合“四个平台”建设,建立小城镇环境卫生维护新秩序。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